您现在的位置: 高层声音>
民政部:未授权社会组织以民政部名义开展公益慈善等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民政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声明,表示没有授权任何社会组织以民政部名义开展各类合作项目、投资融资、公益慈善等活动。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对社会组织冒用民政部名义活动的严正声明》。《声明》称,近日,民政部陆续接到群众来信来电,反映有社会组织打着民政部旗号到地方开展一些合作项目、投资融资、公益慈善活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对此,民政部严正声明:迄今为止,民政部未授权任何社会组织以民政部名义开展各类合作项目、投资融资、公益慈善等活动。

民政部表示,对于打着民政部旗号的活动,利益相关方可主动与民政部相应司局联系核实,以免上当受骗。未经民政部授权,任何社会组织不得以民政部名义开展活动。欢迎社会公众向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举报社会组织涉嫌冒用民政部名义的各类活动。

据悉,此前有机构打着民政部旗号办培训班,有人自称是民政部工作人员以发放“养老助残卡”为由进行诈骗活动等。

民政部主要职责:

(一)拟订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和方针政策,起草有关法律法规草案,制定部门规章,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承担依法对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登记管理和监察责任。

(三)拟订优抚政策、标准和办法等。

(四)拟订救灾工作政策,负责组织、协调救灾工作等。

(五)牵头拟订社会救助规划、政策和标准等。

以上五方面具体职责大家可以登录民政部网站查询。据了解,许多打着民政部旗号开展的活动都不是民政部职责范围内的事,人们需要多方核实,必要时可以直接向民政部咨询,以免上当受骗。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