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58集团公益中心与湖南省残联签署“互联网+助残”合作协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在5月20日第28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58集团公益中心与湖南省残联于5月17日签署“互联网+助残”公益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制定了2018年至2019年初的助残就业公益合作项目。

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58集团将借助58同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等招聘平台累积的优势更好的服务残疾人就业。通过开展网上技能培训、拓宽就业信息渠道、推动残疾人就业等基础数据库建立使用,以线上线下协同服务模式,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为残疾人事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探索“互联网+助残”就业新模式

此前,中国残联对外发布2018年全国助残日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

脱贫离不开就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城乡有942.1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如今,“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等技术的迅速发展,有效地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带来了便利;同时,残疾人作为具有“特殊比较优势”的人力资源,“互联网+”更能助力他们释放潜能、为其提供实现自身价值的机遇。

基于这一考虑,58集团公益中心与湖南省残联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致力探索“互联网+”新业态下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新模式,为推动残疾人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目标的实现作出努力。

据了解,湖南省残联拥有残疾人大数据优势与互联网帮扶就业经验,而58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拥有海量招聘企业资源、技术实力。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在今年两会期间还提出了《以“互联网+”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建议》,可见58集团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决心。

精准扶贫落实“常态化”助残公益活动

扶残助残非一日之秀,更非一日之功。为了推进“互联网+助残”公益合作项目的“常态化”开展,58集团公益中心与湖南省残联成立领导小组,湖南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阳庆云任组长,58集团党委书记、公益中心主任马兰任副组长,双方共同督办扶残助残项目。

马兰表示,残疾人获取就业的渠道十分有限,同时,企业也存在用工需求无法触达残疾人群体的问题。鉴于此, 58集团公益中心与湖南省残联达成战略合作,希望能乘互联网之势,借残联之力,让残疾人拥有更多就业机会,更好的融入社会并实现自我价值。

目前,58集团公益中心与湖南省残联的“互联网+助残”合作初步设立“58同镇湖南助残专员双选会”、“湖南省残疾大学生招聘会”、“湖南省残联客服班”、“湖南残疾人招聘频道”四个一级项目,时间跨度自2018年5月份至2019年初。

5月17日,首期项目“58同镇湖南助残专员双选会”正式开始,58集团公益中心与湖南省残联双方合作筛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或困难残疾人家庭成员培养成为58同镇站长,提高残疾公民的社会参与度,为其提供自我价值实现的平台与机遇。

作为中国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领导者,58集团基于商业角度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服务,而基于社会责任角度58集团亦不懈怠于社会公益责任的承担。为响应十九大“要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神,58集团在2018年3月正式成立公益中心,以“精准扶贫”为工作重心,切实部署扶贫、脱贫工作。58集团也将结合、利用自身涉及的网络招聘、买卖租赁房屋、本地信息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业务优势,在就业扶贫、信息扶贫和产业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情系民生、造福更多百姓。

如今,58集团公益中心聚焦残疾人群体,与湖南省残联合作,“残联指导+58平台组织+企业联动+残疾人参与”的互联网助残模式势必将有力推动残疾人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探索出一条互联网与公益融合的新方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