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保定市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声影流年 诵读中国》成功举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保定市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节目《厉害了,我的国》

为更好的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让更多的人学经典、读经典,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5月12日,由保定市文广新局主办、河北埙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全民悦读保定阅读会全程策划并参与的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声影流年 诵读中国》,在河北保定直隶大剧院举行。

保定市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节目《我的祖先叫炎黄》

“这不仅仅是一场朗诵会,也是一场文字、音乐、戏剧完美结合的综合艺术展现,给观众带来艺术感和视觉冲击的双重盛宴。”现场观看演出的保定市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

保定市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节目《旗袍暗香》

据悉,从《我的祖先叫炎黄》、《走进你,中国京剧》、《旗袍--暗香》、《安塞腰鼓》到50人合诵《厉害了 我的国》,本次朗诵会17个节目包含了京剧、旗袍、脸谱等经典的中国元素,这些朗诵爱好者们向全场传递了积极向上的中国正能量。

保定市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节目《走进你,中国京剧》

《欢呼的人群中》朗诵时,舞台出现了一位坐轮椅的朗诵爱好者。他的名字叫王平,由于严重的糖尿病,2017年不得不截肢。在截肢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一直没有走出来,在这次朗诵总策划人孙智杰老师的开导下,王平通过朗诵找到了生活的方向和动力。此节目现场的助演最小的63岁,最大的70岁,助演们认真的积极配合,感染了现场观众,引起热烈反响与好评。

保定市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节目《欢呼的人群中》

采访中,朗诵会总导演、总策划人孙智杰感慨万分说:“这次的朗诵会,首先要感谢所有的参演人员,因为这里所有的演员、助演和工作人员全部义务参加,没有报酬,服装与道具全部自己购买。特别感谢十四个爱心单位的无私援助,刚开始没有演出场地,参演人员都是临时在家里或社区进行排练,从4月份准备演出到今天正式演出,谢谢大家50多天以来的辛勤付出。需要感谢的人太多了,这次活动,让我亲身感受到,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会得到周围许多正能量的朋友大力协助与关爱,未来,我们团队继续带领保定的朗诵爱好者,让阅读快乐起来,为中华文明一起发声!”

保定市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节目《幽兰操》

演出临近尾声,总策划人孙智杰朗诵了《安塞腰鼓》经典作品,保定群艺馆50人组成的民乐队现场伴奏,震撼了全场。据了解,是由民乐队的骨干成员耗时一个月创作而成,而且只排练了三次。

保定市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节目《安塞腰鼓》

整场晚会高潮迭出、掌声雷动,是保定市至今为止,规模最大、参演人数最多(180人),以朗诵为主线的大型公益晚会。晚会响应市文广新局“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保定”的号召,旨在让更多的保定人爱读书、多读书、爱诵读,多朗诵,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素质,不断提高保定市的城市文化品位。全民阅读,书香保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