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现场资讯】“妙手神韵:2018潘柏林陶塑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1)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5月11日下午两点,由中国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妙手神韵:2018潘柏林陶塑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文化艺术名人、各大美院教授、文化机构人士济济一堂,莅临此次盛会。60余家国内知名媒体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

全国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王文章,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沙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终身教授张守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曹春生,空军政治部原文艺创作室主任韩静霆,中国轻工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陶小年,中国艺术研究院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邱春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吕晓庄,中国非物质文化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雅芳,中华文化民族促进会会长黄琦英,北京市委常委原公安局长马振川,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绮霞,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宁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李游宇,国家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屈盛瑞,中国文物学会收藏鉴定委员会副会长曹静楼,佛山市政协原主席蔡河义,广东省陶瓷协会会长陈环,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杨凡周,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北京月坛雅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苹,北京鼎间财富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郭劲松,国家烟草专卖总局办公厅主任李东明,华融新兴产业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克平,全国对外友好协会处长周瑞明,中华文化民族促进会秘书长吴小茜,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黄曲君。

开幕式现场

参加开幕式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陶瓷艺术设计大师有:

刘远长、王芝文、钟汝荣、封伟民、杨英才。

来自广东地区的领导和嘉宾有:

焦文庆、林滨、黎展华、何永庆、毛伟峰、叶振球、刘芳、林锦常、罗毅韬、陈清华、郭育三、欧荣生、庞钟坤、党来明、李燕娟。

刘石佑、杜威、冼锡强、许佐棠、陈永发、何贯芝、麦广斌、李格群、郑浩彬、陆永俊、陈达成、黄秉璋、陈桂杨、黎家乐、王炜堃、陶胜华、王浩然。

展览现场

74件巧夺天工的石湾陶塑作品,在量身订造的展柜和精心布置的射灯下,展现出最完美的效果。这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柏林为本次展览,精心从历年作品中挑选出的代表作。据悉,展品中包括四十余件原创作品,其中一部分作品,还是从多年的收藏家手中借回的孤品,难得一见,堪称经典荟萃。

佛山是中国“四大名镇”之一,民间工艺、百花争艳,其中石湾陶塑艳冠群芳,成为岭南民间工艺的重要代表之一。石湾陶塑因陶泥的可塑性强,以本土特有的自由灵活和开放包容性,题材多样、造型生动,釉彩丰富,重以“传神”,故此石湾享有“南国陶都”之美誉。

潘柏林大师是当今石湾陶艺界的领军人物之一,其作品题材宜古宜今,手法能工擅意,造像亦庄亦谐,且思想性和人文性鲜明而强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