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重庆黔江:开发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今年来,重庆市黔江区为积极帮助农村建卡贫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扎实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办法>的通知》(渝人社〔2016〕239号)精神,经区政府同意,该区2018年拟开发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500个左右,切实发挥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过渡性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作用,不断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据悉,该区今年开发的非全日制岗位主要面向乡镇(街道)使用,岗位类型主要包括:公共环境卫生保洁、公用设施维护、道路维护。岗位安置对象主要针对农村建卡贫困户中的登记失业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登记失业人员、离校两年内的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等九类就业困难群体。其补贴类型有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补贴按照该区最低小时工资标准(15元/小时)进行补贴(825元/月), 用人单位招用的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人员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按其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的2/3计算,由就业资金给予补贴,其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据进一步了解,该区开发的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招用本市户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由指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统一提供相应佐证材料送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进行初审,审核通过后方可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由用人单位自行选择缴纳工伤保险费或人生意外伤害保险。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将适时对公益性岗位开发、使用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确保公益性岗位促进就业作用充分发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