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梁平新盛镇:新增公益岗位保障零就业家庭实现增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原标题:梁平新盛镇:新增公益岗位保障零就业家庭实现增收

华龙网5月17日11时35分讯(通讯员 谭万国)为切实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有效推动精准脱贫,保障辖区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近日,重庆市梁平区新盛镇在各村、社区新增公共环境绿化卫生、场镇公共区域保洁以及社区消防、巡逻等公益性岗位,重点安置各村社区建卡贫困户和零就业家庭实现充分就业。

今年来,该镇采取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发展模式,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解决困难群众就业。经过12个村、社区推荐、镇社保所审核,报上级相关部门批准,从各村、社区建卡贫困户、城镇4050人员以及零就业家庭新增各类公益性岗位50多个,同时由镇社保所组织上岗培训,确保辖区“建卡贫困户”和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充分就业,真正让辖区零就业困难家庭有岗上、有活干、能增收。

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发和新增场镇公共区域保洁公益性岗位25个,社区消防、巡逻队员15人,村级公共服务岗位12个,并按每人每月1400元左右的工资标准给予补贴。

新增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该镇万炉村7组村民易朝梅高兴地说:“现在党的政策真好,像我这样上有老下有小,打工又走不了远处的大龄人员,通过政府提供的公益性岗位能在家附近找一点事情做,既照顾了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又能挣钱填补家里的开支,真是两全其美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