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唯品会公益特邀30位单身妈妈共同参与母亲节亲子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单亲家庭中,单亲妈妈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群体,虽然因为种种原因,家庭不再完整,但她们却像超人般除了面对来自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外,还承担起教育子女的责任。据唯品会公益此前发布的国内首个“跨城市单亲妈妈抽样调研项目”第一阶段调研结果显示,逾7成的单亲妈妈“从不”或“偶尔”参与社会活动,她们缺乏社交空间与平台,亟需更多社会力量予以关注和支持。


    可是,生活中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压力和周围同情的眼光,让部分单亲妈妈对社会交往产生恐惧,她们渴望被接纳,也渴望得到关爱和支持。除此以外,单亲妈妈往往也是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她们努力为孩子创造生活条件。

  而在此前513母亲节来临之际,唯品会公益联合自有品牌唯品优选为30对单亲妈妈和她们的孩子特设了一场专属的母亲节亲子活动。此次活动携手各行业星级嘉宾和有爱人士,旨在提升社会对单亲妈妈公益的关注度,促进单亲妈妈参与社会交流,让她们体会到爱与关怀,勇敢前行。

  宴会期间,唯品会特别邀请了前澳门总督府御厨卢子成先生、唯品会视觉中心专业彩妆与拍摄团队及一众品质生活达人,共同打造出这一次节日盛宴。宴会期间,妈妈们可以将自己美丽、自信的一面展现出来,并拍摄亲子硬照。

  而且晚宴活动唯品会公益在现场首次发布了《一样的妈妈,不一样的妈妈》微纪录片,向社会展现单亲妈妈真实的生活状况。单身妈妈往往得到的社会资源支持力低、就业竞争大,这使她们面临巨大挑战。尽管生活路上遍布荆棘,但单身妈妈依旧坚强、勇敢,努力将生活过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此次纪录片唯品会公益于2017年底便向全国范围内征集单亲妈妈微纪录片,让他们通过镜头述说自己的故事,让更多的人能够明白、理解单身妈妈的生活现状。此次微纪录片的4名单亲妈妈均来自己不同的行业,纪录片中,从事声乐教育的张文婷道出了单亲妈妈们需要面对的各种难题,“当主要的经济支柱离开了,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是很残酷的”。从采访中得知,很多单亲妈妈面对生活困境与舆论压力,往往不愿多做解释和诉苦,反而更努力地投入工作中,给孩子最大的生活保障。孩子们对妈妈亮出的满分评价,无疑是单亲妈妈们心存信念、勇敢向前的最大动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