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中信信托探索公益慈善新路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苹苹)公益慈善事业正成为众多信托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途径。日前,为推动信托公益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中信信托正式成立中信信托公益慈善领导小组,进一步统筹管理公司公益慈善工作,完善公益慈善工作的相关制度机制。

  中信信托公益慈善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一松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李子民、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吕君芳、党委副书记兼董事薄伟康任副组长,公益慈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包括计划财务部、合规管理部、风险管理部、组合投资部、财富管理部、董事会监事会办公室、稽核审计部及党委办公室等。

  在慈善信托方面,自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以来,中信信托已设立4个慈善信托项目,2017年7月,受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委托,设立中国信托行业受托规模最大的5亿元慈善信托。今年4月27日,“中信信托2018光华科技(19.88 +1.12%,诊股)基金会扶贫助困慈善信托 六盘水市钟山区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六盘水市钟山区会展中心举行。这也是中信信托成立的第五单慈善信托。

  中信信托党委副书记、董事薄伟康表示:“中信信托今年开创了‘投资+扶贫’模式,切实支持欠发达地区。”而该模式的本质就是投资者将投资收益拿出部分来做慈善。据中信信托相关人士介绍,这是利用信托的制度优势,创新信托扶贫模式,是慈善信托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探索。不仅由投资者与中信信托共同捐赠善款,还采取整合资金、存量资金收回、社会捐赠、其他合规资金注入等多种方式配合。

  截至目前,中信信托已通过成立慈善信托和公益捐赠等方式设立了多个公益专项项目,慈善信托受托规模占全行业慈善信托规模的60%。其中,受美的何享健家族委托成立的中信路何享健慈善基金会2017顺德社区慈善信托”,受托4.92亿元,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