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长城启动,用奔跑助力健康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5月8日,中国平安于北京长城居庸关启动“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活动,跑者以捐赠公益里程的方式,为贫困山区村民提供“人生第一次体检”。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关注国家扶贫大计,用奔跑助力健康扶贫。

长城站启动当天,1000名公益跑者完成了100份贫困山区健康体检公益任务,该体检服务将由平安的“移动健康检测车”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贫困村落地实施。2018年全年,平安计划在全国落地300场“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召集公益跑者冲刺1亿公里公益里程,完成10万份健康体检公益任务。公众可以通过平安金管家、平安好车主、平安好医生、平安口袋银行、平安财富宝等APP报名参与。

未来两年半内,平安将在“三村建设工程”拟扶贫省份持续推行医疗援助,让“移动健康检测车”走进更多的中国贫困山区。“移动健康检测车”除配备了便携式超声系统、心电图机、肺功能分析仪等完善的硬件医疗设备,还配备专业医疗团队和运营人员,可开展影像检查、POCT检验以及血常规等全面的检查检验项。“移动健康检测车”就如一个小型移动医院,可真正把医院“搬到”偏远山区贫困村民身边,为他们提供健康体检与名医义诊服务,全面提升乡村卫生所、村医医疗服务能力。

在“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长城居庸关启动仪式上,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表示,“公益是一种信念,支持国家扶贫大计企业义不容辞,而全民参与公益才是社会需要到达的彼岸。与城市不同,偏远山区很多村民一辈子未进行过健康体检,农村儿童也常因为幼年缺少健康体检导致健康指标低于城市儿童。”

任汇川指出,平安希望通过三村公益跑,让民众普遍关注农村贫困问题,了解农村扶贫的社会意义,同心同德支持国家扶贫大计。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凝聚着中华民族历史与精神,“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首站选址长城居庸关,正是希望以此为起点,呼吁全国跑友参与,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播撒到农村扶贫建设工程中。

“三村建设工程”是中国平安在成立30周年之际启动的一项总投入为100亿元的扶贫规划,针对“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为贫困地区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升级1000个乡村诊所、培训10000名村医,升级1000所乡村学校、培训10000名乡村教师。“村医工程”将落实健康扶贫,即通过“5+1智慧医疗”的综合行动,用科技赋能村医,做好村民健康管理,减少贫困地区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5+1智慧医疗”具体包括:村卫升级、村医帮扶、医视平台、名医巡诊、万家云诊所平台以及为村民建立专属健康管理档案。具体而言,村卫升级方面,平安将在全国贫困地区升级1000家乡村诊所,为诊所配备多功能一体化检查检验设备、医视平台一体机和智能药柜等标准化医疗设备,提升诊所的服务能力;村医帮扶方面,将依托村医版平安好医生APP,为全国贫困农村的10000名乡村医生提供AI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和名医导师与村医“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提升当地村医的问诊水平;医视平台则利用可视化功能,使贫困地区县级医院、市级医院和村医之间能够及时会诊转诊,让偏远贫困农村共享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名医巡诊方面,平安将定期组织城市名医下乡巡诊,让名医为村民提供面对面的便利医疗服务;通过村民专属的健康管理,让当地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通过APP的日常监测数据,对村民进行疾病预防提醒及提出治疗建议。(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左雯供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