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2017年报发布会在深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金羊网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5月12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在深圳举办“深耕·从心出发”2017年报发布会,用十年探索对课程、服务、基金会、外部生态的全面深耕。把核心公益产品——梦想中心作为入口,通过内外部的协同,形成一个基于共识的、开放的、多中心的教育公益生态,努力将优质教育产品递送给每一个孩子。

十年前真爱梦想从一间乡村图书馆出发,到今年已经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服务着五分之一的区县,建成2973家梦想中心,330余万师生因此受益。今年,是这颗梦想种子生长的第十年,真爱梦想在探索中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公益方法论。     

“公益不仅需要热情,更需要方法论。聚焦使命——专业高效地实现公益产品规模化,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公益方法论。”真爱梦想理事长潘江雪谈到,面对公益组织的信任危机,极致的“公开透明”是真爱梦想的必然选择,也是真爱梦想的第二个方法论;十年间,真爱梦想项目规模持续高速扩张,触发项目指数级成长,得益于真爱梦想的第三个方法论:PPPS跨界赋能模式即撬动企业、政府、社会、学校自身资源,以社会善款和智力投入,带动政府财政资源投入,为区域教育生态中的每一方赋能。     

潘江雪表示,过去十年,真爱梦想将传统扶贫帮困的慈善模式,变成使命为先、公开透明、专业高效、跨界赋能的专业公益,赢得了社会尊重。今后十年,真爱梦想将选择深耕教育公益生态,这是一条极富挑战和远见的道路,需要定力坚守、更需要与天下同道一起打磨,共同传承。 

真爱梦想经过了10个不断思考与成长的年头,推动素养教育理念的迭代,共创出中国素养教育的美好蓝图,而这美好愿景的实现,是离不开它高效、专业、透明的管理机制的。

从2009年开始,真爱梦想每年都会参照上市公司标准披露财务报告。去年,继真爱梦想连续6年获得福布斯和界面媒体评选的“最透明基金会”榜首后,真爱梦想在秘书长申宇的带领下,获得SGS-瑞士标准评估机构的全球NGO基准审核,评分位列全球前5%。值得一提的是,真爱梦想与中国顶级商业公司一起参评,获得了拉姆.查兰管理实践“优秀奖”。

“成长背后永远都有眼泪。十年的素养教育公益之路,真爱梦想在项目和机构建设上始终面临着挑战。”真爱梦想副秘书长宿彦慧表示,以机构为例,其实也遭遇了瓶颈,迎来了青春期,面临着伙伴网络、多元筹资和专业分工三方面的挑战。如何和学校、教育局、捐赠方、NGO伙伴各方深度联结,发挥出网络优势?如何提升非限定资金的比例,系统改善筹款结构?如何在快速复制的同时保证质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