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京津冀两岸青年京沪公益骑行活动鸟巢出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刘欢)10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京彩骑迹·公益前行”——2018京津冀两岸青年京沪公益骑行活动正式展开。20位在京津冀工作生活的两岸青年从鸟巢出发,骑向一千多公里外的上海世博园。

  此次骑行活动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联合北京交通广播共同主办,沿途将穿越6个省市,预计用时13天。北京台协常务副会长赖国贤介绍说,活动旨在让工作、生活在京津冀的两岸青年感受祖国的壮美河山,了解沿途历史文化、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加深两岸青年情感交流。

  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一千多公里的骑行对两岸青年骑手来说,无疑是健壮体魄、磨炼意志的跋涉,也是相互扶持、砥砺前行、深化友谊的一次很好体验。此次旅程将成为两岸青年骑手人生中美好而难忘的体验。

  骑行团团长、台商陈哲彬告诉记者,20位骑行者有12位来自台湾,为了顺利完成此次骑行活动,团员们作了充分的行前准备,并进行了两次高强度训练。“虽然压力不小,但我们很有信心完成目标。”

  本次公益骑行活动,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希望借助骑行活动募集公益基金,为京津冀地区的偏乡中小学打造公益体育园地,购置体育器材及设备,推动体育活动的普及,增强学生体质。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公益捐赠仪式。北京宝健公益基金会代表冯雷明向活动主办方北京台协捐赠20万元公益金,用于此次活动的公益目标。

  据介绍,主办方还为两岸青年安排了参观孔府、孔庙、孔林等历史文化遗迹,体验京东台企名品馆“台商走电商”等活动,内容丰富而充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