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V蓝·北京”公益活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报讯(记者 任珊)首都文明办联合市环保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日前全面启动“V蓝·北京” 2018互动传播公益活动。活动现场,市民学唱“礼让斑马线”公益歌曲,在互动游戏中学习文明礼让。

为更好地宣传环保理念,让市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绿色生活的诸多益处,活动现场特别推出了“V蓝北京”环保嘉年华活动,设置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公益和争做绿色环保志愿者四大展区。在礼让斑马线专区,市民现场利用唱吧软件学唱《礼让斑马线》《我爱斑马线》《等灯、等灯》三首歌曲,凭软件打出分数,即可赢取“V蓝北京”通关印章并兑换礼品。

轻松有趣的互动形式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要遵守交通安全、礼让斑马线,但通过歌曲的形式宣传感觉比传统的说教更容易接受,我回家也要教孩子唱!”市民张女士表示。此次推广的三首歌曲都是文明办面向不同类型人群组织创作的,旨在通过歌曲的传唱,把文明礼让意识唱入人心。

2018年“V蓝北京”互动传播公益活动也正式启动。据悉,今年线上活动将贯穿全年,线下活动也内容丰富,文明办将开展暑期“空调调高一度”专项行动,利用“V蓝北京”微信公众号,针对夏季空调使用情况进行互动调查;举办“绿色徒步”主题活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邀请北京榜样等参加五公里徒步,边走边捡脚下的垃圾,最后根据拾捡垃圾数量评选环保达人。此外,11月15日供暖日当天,将邀请京津冀环保专家和高校环保组织负责人探讨三地供暖季的环保情况,对供暖季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环保部门出谋划策,向大众普及环保知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