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贵州遵义: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站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5月14日讯(杜一鸣5月12日,贵州遵义市红十字眼角膜捐献爱尔眼科医院接收登记站正式授牌成立,80余名角膜捐献志愿者现场签订捐献意向书。

 

blob.png


授牌仪式

 

遵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怡介绍,贵州盲人数量约有40万,每年增加约1.3万人,在因角膜病引起的失明中,角膜移植是复明的唯一希望。但由于供体角膜缺乏,很多角膜病患者无法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最终导致失明。此次登记站的正式授牌成立,标志着遵义爱尔眼科医院将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推动角膜捐献事业发展,帮助更多的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blob.png


志愿者现场签订捐献意向书

 

在当天捐献的志愿者中,除了当地市民,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6名退伍军人。他们身着“纪念汶川地震救灾十周年,乌蒙铁军”的着装,有序地签订了捐献意向书

 

blob.png


部份退伍老兵和护士获取捐献证书

 

虽然我已经早就退伍,但汶川5·12大地震时,我作为一名军人,参加了绵竹县汉旺镇抗震救援,当时的那种场景依旧无法忘记,今天十周年的日子,与战友们一起,用捐献眼角膜的方式来纪念这个特殊日子。”王飞说。

 

遵义爱尔眼科医院李海祥院长称,角膜病是我国主要致盲眼病之一,云贵区域,由于高原气候、紫外线强、劳作环境差、医疗条件有限等客观原因,角膜盲症尤为高发。李海祥解释说,不分年龄大小,只要眼角膜没病变均可捐献。

 

据了解,遵义市眼角膜捐献爱尔眼库登记站成立后,从5月13日开始,遵义爱尔眼科医院将开展专家会诊周活动,联合贵阳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屈光、青光眼、眼底病、小儿眼科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坐诊,提供多方位眼科综合诊疗服务,并通过广泛宣传让民众了解角膜捐献的意义,同时让有意愿捐献的人找到捐献渠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