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洛阳师范学院哲学·艺术成果暨杨中有教授专著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北京讯:5月12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哲学·艺术成果暨杨中有教授专著《大道哲学:中国哲学的复兴》发布会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活力长者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武警卫生部部长李深,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教授杨中有以及来自新华社、人民网等20家媒体记者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长啸主持。

 

blob.png


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范飞/摄

 

王洪彬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的百年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洛阳师范学院在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近年来,学校加强哲学与艺术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获批国家级课题20余项,其中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数量连续四年位居河南省高校第一位;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学校重视中国哲学的传承与发展,将其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杨中有教授致力于中国哲学的研究、传播20余年,今天发布的《大道哲学·中国哲学的复兴》就是其中一部力作。

 

blob.png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王洪彬 中国网范飞/摄

 

学校以杨中有教授为所长的中国哲学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努力产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新贡献。杨中有教授还长期从事中国石画艺术研究,创作了数千幅石画作品,被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特别报道。学校成立了中国石画艺术研究院,拓展以河洛文化为外延的中原优秀文化与石画创作艺术,全力将其打造成独树一帜、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文化名片。

 

blob.png


杨中 教授 中国网范飞/摄

 

杨中有教授简要介绍了其新书《大道哲学:中国哲学的复兴》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讲述了他所理解的新时代的哲学主题。他表示,《大道哲学:中国哲学的复兴》以中国哲学的原本概念为主体表述完整的老子哲学体系,从中国哲学视角回应了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哲学已死”的论断,并结合中国哲学的核心概念“无”“有”“玄”等对“哲学的量子论”进行深入地阐发。他认为,大道哲学宇宙观是纲领性体系,要努力实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魄的哲学模式;大道哲学也是生命哲学,量子时代哲学的目的性在于重新认知自己,重新认识生命的核心意义。

 

blob.png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活力长者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武警卫生部部长 李深

 

李深对洛阳师范学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近年来学校哲学与艺术研究成绩引人注目,既展现了河洛文化的特色,同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很好的诠释,杨中有教授的专著是其中的成果之一。他希望学校抓住新时代发展的新机遇,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更高的发展层次。

 

blob.png


合影 中国网范飞/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