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海林投资公益在行动 “世界风库”新增近万平方防沙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日前,由北京海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滴水成海,聚木成林”公益植树活动在甘肃瓜州成功举行,在部分长江商学院校友和当地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一群公益人士共同在瓜州最大风沙口捐植下7000余平方防风治沙生态林,助力当地治沙防风事业。

最大风沙口植树护生态

当天,在海林投资执行合伙人尹佳音的召集下,参与第十三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长江商学院学员一行20余人奔赴素有“世界风库”之称的瓜州,在茫茫戈壁荒漠开展植树育林公益体验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者彼此默契分工,挖坑、取树、填土,在体验区内亲手种下百余株新疆杨。这些树木来年就能开始发挥作用,成为瓜州防风治沙重要屏障的一部分。

据了解,瓜州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境内干旱少雨,植被稀疏,生态脆弱,风沙侵害严重,在全县长达250公里的风沙线上,形成了东西沿疏勒河故道、南北沿双塔、桥子、东巴兔一线的大小42个风沙口,而石岗墩风沙口是瓜州县面积最大、危害最为严重的风沙口,成为该县大风、扬尘和沙尘暴天气的主要策源地。此次植树公益活动正是选址石岗墩。

与普通植树不同,在戈壁种植树木更加复杂。据此次活动的联合发起方甘肃龙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新军介绍,在戈壁上种树成本非常高,流程复杂,需要先动用重型挖掘设备把砂石挖掉,进而布好水路管线,换上农田拉来的优质土壤,最后才能栽树、浇水,每年还需投入大量人力进行养护除尘。

玄奘精神唤起公益力量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发起方,尹佳音此前对各类公益项目进行了考察,发现生态保护当在地尤其迫切,最终决定组织这次植树体验活动,旨在让大家对生态保护有更直接、深刻的认识。

“参与此次活动的长江校友们都是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C队队员,大多第一次来到戈壁,前一天刚刚经历戈壁挑战赛的体验赛事,除了感受赛事的氛围,大家也共同接受了严酷的风沙洗礼,这也加深了我们对当地防风治沙,保护生态必要性的认知。”

尹佳音表示,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精神之一是知行合一,这种精神也感召大家关注公益,投身公益,因此,本次捐植的防护林被命名为“公益知行林”,这是长江在当地捐植的林地共同的名字。


对此,尹佳音表示,我们希望这是一个可持续的生态保护项目,选择龙麒公司作为这次捐植的合作伙伴,也正是看中了他们在当地生态保护上的坚持和认真。公益可持续也是海林投资从事公益事业的核心理念。

“公益事业的投入并非一个立竿见影的过程,有一定的延续性,需要长期的关注和投入。” 尹佳音计划今后将投身更多公益事业。“滴水成海,聚木成林。我们希望,在经过长时间积累后,释放真正的能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