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2018两岸青年京沪公益骑行活动今日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两岸青年京沪公益骑行活动今日启动(摄影:袁勋)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马晓叶、霍建阳)5月10日上午,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联合北京交通广播共同主办的“京彩骑迹·公益前行”——2018京津冀两岸青年京沪公益骑行活动在北京鸟巢体育场举行。

  本次活动时间为5月10日至5月22日。20位在京津冀工作生活的两岸青年向着1400公里外的上海世博园出发。骑行团将途经三省、三市、一江、一河,用时13天,最终抵达上海。

  13天的时间里,京津冀两岸青年用车轮去丈量、领略祖国壮丽山河;用骑行的方式,体验路途上的历史文化底蕴,贴近感受祖国发展的脉搏;用青春完成自我挑战。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一条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经济发展交融之路,自然风景清新秀丽,人文景观源远流长。骑行者将沿途感受天津、曲阜、宿迁、扬州等历史名城的深厚文化积淀,深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京东台企名品馆“台商走电商”和台企转型升级,开展经济文化交流体验之旅。

  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向骑行团授旗。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公益捐赠仪式。北京宝健公益基金会代表冯雷明先生向活动主办方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捐赠了20万元公益金,用于此次活动的公益目标,为京津冀地区的偏乡学校打造体育园地。

  本次公益骑行活动,还响应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希望透过骑行活动募集公益基金,为京津冀地区的偏乡中小学打造10座公益体育园地,铺设篮球场地,购置体育器材及设备,加强体育活动的传播和普及,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和弘扬全社会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良好风气。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