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西部行”公益扶贫自驾活动第二期——走进四川大凉山圆满结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5月6日,由北京行天下汽车俱乐部、中国交通广播、秘行网、执慧共同发起,丹弗润滑油冠名支持的“西部行”扶贫自驾活动第二期——走进四川大凉山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有20多位扶贫志愿者参加,历时8天,从昆明出发,经攀枝花-泸沽湖-西昌-普格-东川最后返回昆明,全程1100多公里,志愿者们为两所贫困小学的学生们捐赠图书1000册的同时,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20名,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在此期间,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主持人走进贫困小学的课堂,为孩子们送上了普通话进课堂的课程,让孩子们用普通话讲述自己的家乡,了解外面的世界。

   此次活动以旅游扶贫为主,扶贫车队从昆明出发,先后到达元谋土林、四川泸沽湖、螺髻山、东川红土地等景区,在扶贫的同时欣赏到了途中的美丽景色。

  元谋土林

   泸沽湖

   螺髻山

   东川红土地

   本次活动的重点扶贫地点为四川凉山州盐源县盖租乡小学与普格县黄草坪小学两所贫困学校,志愿者为两所小学的学生们共计捐赠图书1000册,对于家庭贫困建卡的贫困学生,在沟通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状态后,志愿者们选择了2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和他们一对一结成对子进行资助,为他们提供一年的学习生活费用,让他们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可以安心学习。

   与学生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都为孩子们的朴实和坚强所打动,好几位志愿者都是边流泪边听孩子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捐赠活动结束后,中国交通广播主持人走进小学课堂,为孩子们送上了普通话课程,让孩子们用普通话介绍自己的家乡,讲述自己的梦想与未来。

   行程结束,志愿者们无不感叹此次行程意义非凡,景色迷人,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彼此之间也收获了坚实的友谊。丹弗润滑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是当代企业的责任与义务,“西部行”扶贫自驾系列活动以旅游扶贫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也是当代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体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