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正能量!上饶“最美男子”救人后悄悄离开!原来他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9  责任编辑:楚丹

满满正能量,英雄不留名!

5月6日下午

一男子在余干县城冕山公园池塘里勇救一名落水妇女

随后悄然离开......

 

彰显社会正能量,可敬可佩!

这位救人不留名的男子迅速引起市民热议

他究竟是谁?

微信群和朋友圈展开了火热讨论

经热心市民一番“人肉搜索”

这位“最美男子”身份得到确认

他是余干六小老师吴超贵

网友们纷纷呼吁大家为他点赞!向他学习!

据了解,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吴超贵带着家人在冕山公园游玩。当他行走在尚未完工的冕山生态修复工程附近的河塘边时,发现人群聚集,有人大声呼救,他赶紧上前查看什么情况。当他走近发现,有人正在水中奋力挣扎,整个人只剩下头部还在水面上下起伏,嘴里不时大口大口地呛着水,情况十分危急,旁边的围观群众也是乱成一团麻。“马上救人”这是吴超贵脑海中闪过的念头。他顾不上脱下衣服和鞋子,一个箭步跳入水中,游到落水妇女的身边。河水深度虽然只有1米多,但河底的淤泥却给救人带来阻力,这对于身高才一米七的吴超贵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他使出全部力气用手臂拖举着落水妇女,艰难的将她慢慢地带回岸边。 

吴超贵将其救上岸,再三确认妇女无恙后,浑身湿漉的他正准备带家人悄悄驱车离开。围观群众看到他要离开时,便上前想问问心中的英雄叫什么名字、在哪里工作等基本情况。吴超贵腼腆的说:“不用问我的名字,谁看见了这种情况都会有种条件反射,那就是救人。”吴超贵拧了拧浑身湿透的衣服,一家人悄悄地回去了。

该事件通过在场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和多个微信群转发,在当地迅速传播,吴超贵的凡人善举获全县群众的点赞到爆棚。据了解,吴超贵是学校的工会副主席,平日里就乐于助人,亲切和蔼,是该校有名的热心肠。在工作中他也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刻以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近年来,余干县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的事迹,如大山里孩子们的“妈妈”顾琼、帮助困难邻居种庄稼的吴晓辉、经常性捐款资助家乡建设的吴军有、不求回报关爱流浪者的万增辉、诚实守信的农业创业者张素芳等等,他们助人为乐、崇德向善的精神传遍余干大街小巷,在群众中产生了共鸣,引领着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

为江西好人点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