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8  责任编辑:楚丹

第七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启动仪式5月8日在京举行。

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高校公益活动之一,今年活动主题是“美丽校园,我是行动者”,与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相呼应。截止目前,本次活动全国报名社团为378个,有效报名351个,遍布全国31个省市。活动将依托“榜样的力量”和“榜样的精神”,坚持以“环保、感恩”为主线,今年主推“校园爱心传递”图书漂流,“衣起公益”衣物循环利用,“益暖童心”以公益带动公益的塑料瓶回收,“青春正能量”摄影大赛,“与爱同行”DV校园采访,“爱心搬运”——为学长学姐最后一次搬运行李,报入校时接待之恩等活动,线上评选也将同步开展。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大型公益项目倡议学生们在毕业离校之际,把不用的东西捐助到有需要的地方,既避免资源浪费又培养在校学生“绿色感恩”的理念,鼓励学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2012年发起,项目自启动以来,引导近百万学生参与到环保活动中;累计回收书籍76万余册,衣物51万余件、塑料瓶39万余个,学习电子其他产品7万余件等,这些物品或通过爱心店铺低价售出,或免费捐赠给在校师生,或寄往偏远山区,超百万人受益。

本次活动由首都文明办指导,中国环境报社、中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者之家、物物福公益、一天公益共同发起主办,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岛中融集团、中国好公益平台、中国青年网发现频道特别支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