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人教社腾讯携手进军教育数字出版市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原标题:人教社腾讯携手进军教育数字出版市场

  5月5日,人民教育出版社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报记者 章红雨 摄

  5月5日,人民教育出版社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共同进军教育数字出版市场。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说,人教社作为出版界实力最强的单体出版社,腾讯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双方强强联合,有助于在技术研发、渠道融合、应用创新、教育公益事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产生“1+1>2”的叠加效应。此次合作有助于共同为广大中小学师生提供优质的数字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贡献。

  “多年来,腾讯公司一直在积极尝试与政府、学校、科研机构一起协同创新。”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说,互联网技术所具有的连接、公平、智慧优势,可使孩子从小认识、了解互联网技术,进而驾驭未来。人教社是教育出版的主力军,腾讯在教育领域的作为,需要人教社的支持,双方合作有助于优质教育资源精准地连接到不同地区的每位学生。

  今年4月,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在出版界、互联网界引起巨大反响。对此,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在现场表示,《计划》鼓励企业多元投入、协同推进。人教社和腾讯公司合作,体现《计划》所倡导的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方面作用。双方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合作,将探索出一条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之路。

  据悉,早在2017年11月,人教社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QQ平台便达成合作意向,共同致力于AR新技术在数字资源开发、教学服务方面开展合作。2017年年底,双方以手机QQ(QQ-AR)与人教版小学英语课本三至六年级8本课本为合作试验,共同推出全国首个可AR识别的教材资源,社会反响良好。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冯云生,人教社副社长、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刚,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巧林,腾讯公司副总裁江阳出席签约仪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