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第一学科”公益跑开幕 给奔跑一个爱的理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和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同学们正在进行运动表演

5月6日,由六名初一学生发起的“第一学科”公益跑团队组织来自自己所在学校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近300名中小学生齐聚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了“第一学科”公益跑开幕式活动,学生们同期开跑。活动通过“跑捐”的形式,为河北崇礼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和农民工寄宿学校的同龄人捐助了336双跑鞋、450件体恤衫。

“第一学科”公益跑是由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分校的六名学生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第一学科”微信公众号的线上宣传和线下推广募集资金,为河北崇礼贫困山区的100名“同龄人”捐助跑鞋。“让我们一起跑,穿同样的衣着;让我们一起笑,受同样的教育;让我们一起拼搏,为同样的梦想”是本次公益跑的活动理念。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蔡晓东致辞

“做真教育”“真做教育”是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蔡晓东的教育理念,“第一学科”公益跑团队正是这一理念的受益者。开幕式上,蔡晓东介绍,“第一学科”公益跑项目是学校创新实践课程群的一个子课程,学校设计这些由学生开发实施的创新实践课程,目的就是为了鼓励学生关注社会、勤于实践,并从中获得成长体验。他说,教育强调实践,不能只读书本,要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去感悟社会、培养能力,他们需要这样的实践平台。

蔡晓东表示,他很高兴看到“第一学科”公益跑的同学们的智慧和行动力,很高兴看到他们将体育和公益连接起来,通过体育“助跑”公益给了奔跑一个爱的理由,让日常奔跑的每一步都拥有了不同的意义。他说,公益跑在资金上的贡献或许是微小的,最终募捐资助给贫困山区孩子的跑鞋也是有限的,但这个项目传递的体育精神、公益精神却是无限的。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芦咏莉在开幕式现场捐赠跑鞋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芦咏莉一直倡导“体育是第一学科”的教育理念,目前,学校将“第一学科公益跑”与常态“零点体育”相结合。在本次的“公益跑捐”活动中,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共有4000名师生参与,118个班捐出236双跑鞋,同时,又额外为1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捐助100双跑鞋。

“不让任何一个同龄人掉队,我们在一起”是“第一学科”的团队使命。作为“第一学科”公益跑的项目发起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孙然同学谈起了她创立该项目的初衷,在偶然一次回湖南娄底外婆家小山村以及去云南西双版纳少数民族山寨旅游时,她发现很多同龄朋友缺少运动鞋等必要装备,与他们携手同行、共同成长便成为了她的心愿。因此,她希望借助公益跑的形式,带动、影响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体育教育和运动需求。

据了解,2017年10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中石油“益路同行”平台合作,开展了创新公益实践课程。“第一学科”公益跑项目经过多轮评审和答辩脱颖而出,获得了8920元的资助。同时,借助“第一学科”公众号,团队成员广发推文,积极宣传,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及转载,并获得了5000余元打赏金,据悉,这些资金全部用于了本次公益活动中。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