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北川光明行”公益活动在济南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齐鲁网济南5月7日讯 “5·12”汶川大地震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也给人们带来了难以磨灭的记忆。山东承担着整个灾区受灾最重、重建难度最大的北川援建任务,用短短一年零三个月时间,完成了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因地震而进行的城市异地重建。

_DSC0252.JPG图为“北川光明行”出征仪式现场

5月7日,在大地震10周年之际,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济南市卫计委共同发起“北川光明行”公益行动,为北川偏远地区、贫困地区的老人送去“光明”,分批次为白内障等严重眼部疾病的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和医疗救助。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省民政厅,济南市卫计委、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_DSC0219.JPG图为“北川光明行”出征仪式现场

活动将于5月8日在北川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5月10日,“北川光明行”医疗专家将在北川人民医院组织病患进行全面的筛查及手术治疗,5月11日,医疗专家将在陈家坝现场为当地百姓进行白内障的筛查及义诊服务。

_DSC0380.JPG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代表李彬讲话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代表李彬表示,从接受任务到今天出征,医院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抓医疗队组建工作,在人员召集、物资配备等诸多方面,给予了全方位支持。命令重如山,责任大于天。我们深知自己不仅是医疗队员,更是奔赴北川的友好使者,将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奋进,甘于奉献,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为北川人民送去更多的光明和健康。

_DSC0301 2.JPG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讲话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表示,十年前“5·12”汶川地震,牵动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山东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在第一时间分批次深入灾区一线,用镜头记录下真实的灾后场面和全国上下齐心共渡难关的温情瞬间。十年间,山东台记者的脚步和镜头始终没有离开过汶川,更没有离开过我们对口援建的北川。林修功表示,这是一次支援建设新北川、精准帮扶山区人民的爱心公益,也是我台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口帮建指示要求的有效举措。记录北川、服务北川,山东广播电视台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_DSC0415.JPG图为向“北川光明行”的医疗专家和记者代表授旗

地震后山东援建北川,共有3万多名援建大军、230台塔吊、1000多辆工程机械装备,昼夜奋战涪江边,完成重建项目369个,总投资约153亿元。十周年之际,“北川光明行”公益行行动小组将在北川期间深入边远山区走进困难群众中间,为急需救助的眼疾患者实施白内障的免费手术,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北川人民送去光明。

_DSC0472.JPG图为医疗专家团队登上医护车

_DSC0493.JPG图为参加“北川光明行”的医疗和媒体团队出发,相关领导进行送行

据了解,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抽调技术骨干,共组成一支6人的医疗小组,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抽调各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多路宣传报道小组对活动进行连续7天的全程融媒宣传报道。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将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山东卫视《早安山东》,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新闻午班车》、《民生直通车》进行全程直播连线报道。报道小组除对“北川光明行”做好宣传报道外,还将对四川邀请的山东援川人的相关活动进行多视角、多维度、多频次全面的宣传报道工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