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安顺开发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  不断提升办学质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7  责任编辑:雷卫腾

2018年,安顺开发区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切实提升办学质量。

近年来,坐落于安顺开发区的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相继建成了“贵州省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旅游服务与管理实训基地”、“工艺美术名师工作室”等7个实训基地,建立了3D导游实训室、客房实训室、餐饮实训室、调酒实训室、茶艺实训室等16个旅游功能实训室,不断强化学生技能锻炼。截至目前,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3.5万余名技能人才,开展各项社会短期培训2.5万余人,1万余人通过国家技能鉴定,取得相应的等级证书。

在今年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中,选派师生参加信息技术类、交通运输类、旅游服务类等项目共计13个项目23人次赴省参加比赛,其中,获2个一等奖,获10个二等奖,获9个三等奖。通过实训锻炼,拓宽了就业渠道,实现了“毕业即就业”。

据悉,近五年来,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2017年,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26名旅游专业学生顺利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过关率达60%,创近年来过关人数新高。今年,学校将利用省级专项资金450万元建立高铁模拟仓、航空模拟仓、国赛标准的酒店服务实训室,导游全景模拟实训室等先进的旅游大类实训室,满足专业发展和专业人才发展需求。

在青岛市政府对口帮扶安顺市的大背景下,安顺开发区不断强化城职校与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交流合作。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资助1000万元用于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实训楼建设和师资培训。同时,两校联办“航空旅游服务专业”,至今已连续向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输送了36名学生,其中1名学生被解放军总后勤部录用,在全市所有职业院校中前所未有。

与此同时,安顺开发区不断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北京顺峰集团、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浙江台州椒江宾馆、上海王朝大酒店等30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搭建了长期稳定的实习就业平台。(开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