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重点在质的提升 捷豹路虎优化企业公益战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从2014年就开始实施,是中国汽车领域第一个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公益基金。网通社从捷豹路虎官方获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第二阶段的正式启动。捷豹路虎在这一项目的第二阶段投入三千万元,将在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等领域,继续帮助中国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兼副馆长罗廷先生,捷豹路虎全球总裁施韦德博士、捷豹路虎中国公关关系与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女士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捷豹路虎全球董事兼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先生捐赠了象征3000万元善款的支票。第二阶段的启动也表明了捷豹路虎在中国青少年公益事业方面从“全面关爱”到“重点深化”的战略升级。

    对于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战略升级,捷豹路虎中国公关关系与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女士谈到:“在梦想基金的初期规划阶段,我们就已经与公益伙伴们通过严谨的评估,积极的探讨,制定出了梦想基金的长远发展战略规划。第一步:全面关爱。即梦想基金第一阶段投入5000万作为启动资金,通过一系列公益项目,在更大范围内助力中国青少年的健康发展。第二步:从全面改善转为重点深化。也就是在第二阶段,通过梦想基金追加3000万元投入,基于第一阶段的成果,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公益项目的成果。第三步:专业提升。经过梦想基金前两阶段积累的经验和成果,未来,我们期待无论在项目的规划,还是在预期的成效,都能在专业程度上达到质的提升。切实解决中国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问题,助力孩子们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梦想基金第二阶段的项目规划中,捷豹路虎将专注于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三大领域,通过与专业公益伙伴合作,提升项目精准、深化水平,以专业赋能践行公益承诺,为公益项目的成效及可持续性提供保证。

    王燕女士对于第二阶段项目规划亮点介绍到:“首先在创新素质教育领域,我们将以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为基地,以点带面,依托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平台,更多的参与到日常培训,素质教育第二课堂项目中,真正的走进校园和社区,未来三年预计将有超过9万名青少年从道路安全教育项目中受益。

    社会关爱领域:其中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在实施的第一阶段,我们去到了贵州,新疆,并且覆盖了云南全省,通过视力筛查,配镜,眼疾手术,以及医疗器械捐赠,全面关爱偏远山区青少年的视力健康。在项目的第二阶段,我们将从全面关爱转为重点救助,针对在第一阶段筛查中发现的眼疾小患者,我们会提供进一步的手术救治,并为基层医生提供培训,提高地方整体诊断及医疗水平。

    对于云南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我们将在‘梦想课堂’项目的基础上,与专业的社工组织合作,成立首个‘梦想之家’,让全校六百多名学生,尤其是176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展开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理教育等活动,度过丰富的课外时光。

    在中英文化交流方面,未来三年,将开展两个项目。一方面,捷豹校园足球,将进一步与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实现战略合作,为中国的青少年带来最先进的英超青训理念。今年,捷豹校园足球将首次走进西部地区,来到成都,热刺教练在一年的项目周期中,将两次来到国内为学生和老师提供培训,相较第一阶段,我们的集中培训时间由每次5天延长至10天,让足球教学更加深入。

    此外,中英两国都拥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和璀璨的艺术积淀,在梦想基金下一阶段,我们从经典入手,将两国的艺术瑰宝以更加浅显易懂的形式引入校园,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和弘扬两国优秀艺术文化,加深两国青少年在文化领域的互动与交流。”

    在即将开启的梦想基金第二阶段,王燕女士带领的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团队还将打造属于捷豹路虎的“公益共同体”,通过更加完善的志愿者服务计划,以多方共赢的模式,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公益行动中,让他们成为项目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帮助更多青少年都能踏上梦想之路,共赴美好未来。

    就像这个志愿者计划的名字“梦想1+1”一样,王燕女士希望能够借助“青少年梦想基金”这一平台,通过多方参与,实现1+1大于2的效果,让更多人“从我想参与,到我来参与”。

    梦想基金本身拥有的丰富项目将为“梦想1+1”提供快速成长和发展的沃土。据官方介绍,除捷豹路虎的员工、车主、经销商以外,为更广泛的公众提供参与公益的机会,通过定向捐助、爱心接力、现场志愿服务、导师计划等方式迈出自己在公益领域的第一步,也让捷豹路虎的公益大家庭更加壮大。

    同时,捷豹路虎中国将通过整合企业优势资源,全面深化的公益战略,以梦想基金为平台,在“公益共同体”的支持和推进下,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责任生态,保证公益项目的可持续性,深化社会影响力。

    结语:从近年来捷豹路虎在公益方面的行动可以看出,企业始终将社会责任视为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之一,并认为,通过企业的贡献,努力实现社会价值的最大化,构建当代商业文明,以责任成就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一家企业无上光荣的使命。捷豹路虎在众多积极践行公益的企业当中,坚持以关爱至诚,科技至善的公益理念,凭借自身不断的努力,构建共赢、可持续的责任生态,树立了企业公益的典范。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