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长江商学院FMBA“无公益,不长江”颁奖礼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MBA中国网讯】2018年4月29日,长江商学院第四届“无公益,不长江”公益颁奖礼在深圳举行。众多热心投身于公益事业的长江人齐聚一堂,回顾一年来长江公益事业的成果,对长江公益进行了深度解读,诠释了公益本质,传递了公益精神,为未来长江公益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经验和新方法。“无公益,不长江”,公益已成为长江商学院校友和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

  与往年不同是,自2017级引入“24小时”公益学时以来,长江在职金融MBA以更加活跃的姿态,参与到了长江公益中来。 长江在职金融MBA的学员,平均年龄32岁,作为长江学员中最有活力的成员,除了经济上的捐助等传统的公益参与方法,他们利用创新的形式,亲身参与到公益活动第一线,成为了本次颁奖礼的亮点之一。

  鸡蛋虽小,成绩斐然

  “一个鸡蛋的暴走”:入选公益案例集

  长江公益之路在漫长的岁月中沉淀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公益故事,这些故事中不乏具有榜样意义的典型案例。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副院长、金融学教授甘洁在颁奖典礼上与10位书中项目发起人以及写作团队代表共同发布了长江商学院第一本正式出版的公益案例集《无公益 不长江》,这本书收录了长江公益10个优秀的案例。这些案例是从10个公益领域,391个公益申请,657180张网络投票中得到,最后经由专门的评审委员会本着“创新性、可持续性”等标准评审而出。其中FMBA项目参与的“一个鸡蛋的暴走”,以其新颖的形式,独特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成功入选10个优秀案例之一。

  自2012年走进长江校园,6年以来,“一个鸡蛋的暴走”项目不断发展,已经成为了FMBA项目标杆性的公益项目。连续六年的坚持和努力,让越来越多的长江伙伴热情加入,携手并肩挑战12小时50公里的暴走,已经从最初“如果我成功挑战50公里徒步,你是否愿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钱,让他们每天吃上一个鸡蛋”的自发公益行动,发展为一个万人参与的平台型筹款活动,不仅支持鸡蛋项目,也为儿童营养健康、教育发展、安全保护和社会融合四个领域项目筹款,让0-18岁儿童健康成长、平等发展。目前善款已经资助了252个儿童公益项目,涉及24个省市,超过37万儿童受益,截止至2018年,长江内部已经募集了173.7万元人民币善款。

  该项目本次入选案例集,已经不是第一次受到长江公益颁奖礼的肯定,在2017年4月7日举行的第三届长江公益奖颁奖典礼暨公益论坛上,该项目曾获得“年度长江公益项目提名奖”。小小的鸡蛋,寄托了FMBA学员对于儿童的关爱,对于公益事业的热情,相信“一个鸡蛋的暴走”在未来,依旧会不断的发挥它的力量,借助长江公益的平台,让更多的人看到,小小的鸡蛋,也有改变社会的力量!

  鸡蛋暴走

  FMBA学员何楠作为项目参与人上台致辞,她表示:“生活中,不见得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反馈;但爱心,却是我付出,你能感受得到。“一个鸡蛋的暴走”,可是使那些原本与我们生活毫无维系的人,在这样一个活动中产生某种交集,是一种缘分。尽己所能,温暖身边的世界。我们可以在活动中,玩的开心,如果还能在开心的同时,有所悟,有所得,还可以做出一点点贡献,当然再好不过。”

  爱在心在,行动与坚持

  金融MBA与特殊儿童共成长项目:

  荣获“年度长江公益项目”奖

  由FMBA2017级深圳班与WABC无障碍艺途工作室共同发起的,“爱在心在,行动与坚持-金融MBA与特殊儿童共成长”项目,自2018年1月1日启动以来, 号召了深圳2017级两个班级的学员参与,活动遍布WABC深圳三个工作室,帮助了近20名具有精神障碍的小朋友在艺术的天地中找到快乐。

  该项目之所以能够获得“年度长江公益项目”奖,与其“双向治愈”的特点不可分割,它强调志愿者与被帮助的群体面对面,心与心的碰撞,双方持续深入的陪伴与关怀。参与项目的志愿者,本身也是受到帮助的人,他们通过理解孩子的世界,得到了内心的治愈。

  目前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志愿者深入参与到孩子们的绘画课堂中。所有参与此活动的志愿者,每周抽出至少1小时,参与到WABC的绘画课堂中,协助WABC的老师,让每一位小朋友都可以受到关注,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游戏,一起创作,一起分享喜欢的东西,为他们送去小礼物,与孩子们的家长交流。三个月来,志愿者们深度了解了孩子们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成为了孩子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大朋友。 同时孩子们的单纯善良,天马行空,也无时不刻在感染着志愿者们,让他们有机会可以放慢脚步,感受纯粹的快乐。

  在未来六个月,长江FMBA项目将与WABC继续合作,丰富活动形式,扩大参与群体,深化活动主题。未来将推出:画展,系列家访活动、系列外出活动、线上筹款活动等,相信在未来一年,该项目可以推广至北京、上海,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将对精神障碍群体的爱与关怀扩散开来,一直延续,争取成为金融MBA项目的另一个标杆性公益活动。

  鸡蛋暴走

  2017级学员张苗苗作为项目参与者上台领奖,她提到:“这次金融MBA2017深圳与特殊儿童成长公益项目荣获第四届长江公益奖,我很荣幸能够代表所有参与WABC的老师同学们上台领奖,我希望这些孩子能够在社会上好好生活,我们需要鼓励他们,认可他们每一天的进步,我将继续坚持不懈的为公益事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愿每一个人都能生活在爱与美的世界里。”

  FMBA的心愿与一片叶子的心愿

  公益“善茶”:

  长江公益平台精准扶贫项目

  2018年,长江公益以“精准扶贫”为方向开辟了新的公益探索。厦门茶人岭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校友会执行会长支红,长江商学院FMBA校友张川垒以及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共同发布了长江公益平台精准扶贫项目——善茶,该项目秉承“以商业模式做公益”的可持续公益理念,以“精准扶贫”为模式对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的茶产业实现了定向扶持。

  走出大山,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是江西遂川狗牯脑绿茶的心愿,而FMBA同学的心愿,则是第一时间深入江西遂川,克服路障,实地考察,为“善茶项目”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善茶”项目,是FMBA“扬帆集结,井冈起航——《组织行为学》”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25名同学,有的特意提前一天抵达井冈山,有的连夜坐火车,清晨抵达,放下行李就驱车前往遂川,近3个小时的盘山小路后,同学们在当地亲身体验了采茶,制茶,与当地茶商、茶农交流,深入了解了茶产业链和当地面临的困难,见证了“善茶”在遂川的启动仪式。当晚,所有参加井冈山课程的60名同学,在校友会组织的公益“私董会”上进行了头脑风暴,为狗牯脑茶的销售渠道与品牌推广出谋划策。

  FMBA深圳班张川垒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他深入参加“善茶”公益项目的感想,他提到:“当看到茶园间劳作的全部都是留守老人和妇女时,内心是一阵阵的酸楚。贫穷对于他们来说,是通往幸福道路上的绊脚石,作为金融MBA的学生,应该身体力行,学以致用,尽可能地为他们做些什么。”

  结语

  短短几年,长江金融MBA推出的公益项目已经涵盖了关爱儿童,关爱特殊人群,精准扶贫等方向,公益理念已经深入FMBA同学的血液,公益的方式更是在推陈出新,不断优化。作为未来的企业家,FMBA的同学们在事业的初创期,就深深地理解到,面向未来的商业领袖需要具备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只有在考虑商业决策的时候,也会考虑人类真正未来的长远利益,创造性的解决社会问题,才能真正为中国乃至社会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2017级开始,北京,上海,深圳3个城市,5个班级,每个班级都有特定的“公益委员”,与其他班级服务团队成员一起,策划、组织、管理各班的公益活动。开发新的公益项目,维护已有的公益项目,是每个FMBA同学共同的使命。相信未来FMBA的公益项目,依托长江公益的大平台,多方协作,会不断丰富,不断成长。 明年的公益颁奖礼,FMBA一定会交出更好的答卷,请大家期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