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安顺开发区“三强化”加强建设工程质量监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3  责任编辑:雷卫腾

近年来,安顺开发区不断创新工程质量监管机制,注重加强对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监督管理以及对各验收环节的有效控制,确保安顺开发区建筑工程质量的整体提升。

 

强化日常巡查实施动态管理。不断加大对受监建筑工程的巡查、抽查力度和频次,实时掌握工程动态;推行差别化监管方式,根据监督对象的优劣,差别化确定监督抽查的部位、频率。今年以来,累计巡查单位工程27个,建筑面积182万,在监工程未出现一起质量事故。

 

强化监督举措排查隐患抓督查。加强特殊时段、重点部位的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与督查。既强化每季度一次的综合督查工作,重点突出提高全员质量安全意识、督促完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又强化以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以查找现场存在的问题为目标的督查工作。督促各项目从业单位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强化质量安全保证措施。在春节、元旦节、清明节等节假日前、“两会”期间及接到汛期预警后的特殊时段,加强督查,及时发现各项目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督促项目做好各种隐患整改工作。

 

  强化执法力度狠抓监管促整改。加强痕迹化管理及整改落实力度,以完善监督日记、工作联系函、影像留存等制度强化痕迹化监督管理,通过痕迹化监督管理强化监督人员责任心。同时,通过下发通报、责令整改、约谈、停工整改、行政处罚等措施强化行政执法力度,督促隐患排查与整改。今年以来,已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现场督促整改5次,有力提升了各项重点工程施工质量和现场安全。 (开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