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安顺开发区“三抓三促”提升搬迁移民生产生活水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3  责任编辑:雷卫腾

安顺开发区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要求,以提升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为目标,通过实施“三抓三促”,推动搬迁群众发展产业、就近就业、稳定脱贫、逐步致富。

 

抓产业就业促增收。一是通过“三变”改革,流转600余亩土地种植蔬菜、经果林、食用菌等产业,目前食用菌年产值达50余万元;二是引进民营企业进入移民小区推进搬迁群众在家就业,目前共安置了50余名移民群众;三是对没有技术和产业的搬迁人员,通过“一村七岗”分别安置在本村环卫保洁、林业护林、水务河道保洁、交通道路护路等岗位,待遇每人每月800元。

 

抓社区治理促服务。一是在完善配套建设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的同时,建立健全社区服务站、卫生室、警务室、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达到15分钟服务范围要求,不断满足移民群众的服务需求;二是通过实施每天一次民意汇集、每周一次议事协商会、每旬一次公益活动、每月一次理财会、每季度一次绩效考核、每半年一次集体谈心会、每年一次述职述廉“七个一”工作法,广泛开展民情收集、志愿服务、谈心谈话等活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促进社区和谐。

 

抓兜底救助促保障。为使群众搬迁后生活得到保障,安居乐业,一是对搬迁后短时间内不能通过就业或产业脱贫、生活存在困难的群体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目前已有14户21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二是对所有搬迁的困难群众,每人给予不低于1500元的生活补助,目前已对388人发放了生活补助金,共计58.2万元。(记者:余学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