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开发区三举措扎实开展2018年度低保提标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3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发区严格遵循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基本方略,三个方面扎实开展2018年度低保提标暨年度核查工作,切实做到应保尽保,按标施保,充分发挥低保制度政策性兜底脱贫功能作用。

 

一是靠前布置,尽早准备,加强低保提标工作的指导。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低保提标核查工作纳入全年重点督办事项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全区低保提标核查工作,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二是制定了开发区2018年城乡低保提标方案,明确提标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进度、资金安排以及责任分工。同时对各镇(办)、新型社区下发2018年城乡低保提标暨年度核查工作的通知,就该项工作的程序、步骤提出了明确要求。三是印制了《开发区城乡低保提标核查及社会救助政策汇编》800余本,发放给各镇(办)、新型社区及村(居)的相关工作人员,提高城乡低保提标政策宣传的同时,也对低保提标核查工作中起到了政策指导作用。

 

二是专题推进,专项整治,确保低保提标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组织各镇(办)、新型社区分管领导和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召开动员部署会,对2018年度低保提标核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组织召开镇、村两级业务培训会,对低保提标核查工作的业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提高相关核查人员的业务素质;三是实行每周工作调度会议制度,了解工作进度,针对各镇(办)、新型社区在低保核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集中进行讨论解决,有效提高了低保提标工作质量。

 

三是实地检查,建立长效机制,低保提标核查工作见实效。一是成立工作检查组,由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实地参与各镇(办)、新型社区低保提标入户核查工作,切实加强对本辖区内村(社区)低保核查的督查指导工作。二是健全长效机制,接受各界监督。建立健全长期公示制、群众举报制,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建立问责制,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建立健全低保家庭档案,做到一户一档,详细记录每个家庭及其成员基本情况,做到有案可查,有据可依。(开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