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山东省招远市740个公益岗助力脱贫攻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感谢党委政府的好政策,让我的生活又充满了希望,我一定把村子打扫得干干净净。”说这话的是山东省招远市蚕庄镇扶贫公益岗位保洁员冯冠堂。在招远市,像冯冠堂这样的参加公益性岗位工作的共有740名。

在精准扶贫中,招远市立足自身优势,面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群众。公益岗位由政府出资或社会筹资开发一定数量的非营利性公共管理或社会公益性服务岗位,用于支持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增收和帮扶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实现解困。为了确保公益岗位设置精准,招远市根据各镇街、村的实际情况以及困难群众个人需求,共安排家政服务、产业辅助、村务服务和村庄善治类4类扶贫公益岗位。其中,家政服务类岗位主要包括助老、助患、助残、助幼四种。村务服务类岗位主要针对年龄较大或劳动能力相对较弱的贫困人口,集中开发一定数量村级公共服务岗位,实现其就业脱贫。村庄善治类岗位主要针对年龄较大、劳动能力相对较弱的贫困人口,开发设置适合其上岗的村内治安巡防协管员、护林防火员、镇村护路员等岗位。产业辅助类岗位主要围绕镇村集体产业项目或光伏发电等扶贫产业项目维护管理,针对年龄较大、劳动能力相对较弱的贫困人口,开发设置看管类、辅助类公共服务岗位等。

通过贫困户申请、村级初审、入户实地走访考察等程序,招远市筛选出740位有劳动能力且有劳动意愿的贫困人员签订了公益岗位务工合同。 (王克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