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宁夏石嘴山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报讯(记者惠晓锋 □于莉 苏文辉)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的部署,借助各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影响力,3月30日下午,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石嘴山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副检察长高勇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制度建设背景和意义以及自治区党委出台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推动法治宁夏建设的意见》的主要精神。石嘴山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王晓玉通报了石嘴山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参会的媒体记者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制度提出了相关问题,新闻发言人王晓玉对记者的提问分别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近年来,石嘴山市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积极探索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下一阶段,该院将在认真总结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区实际,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实施“三大转型”、建设“一翼四城”、实现“两个转变”,促进法治石嘴山建设添砖加瓦,主动打造具有石检特色的公益诉讼品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