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九江武警支队扶贫先扶智,让修水爱民小学学生感激不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武警叔叔圆了我们的读书梦”


爱民小学是修水县黄龙中心小学的别称。几年前,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非常落后,教学设备陈旧匮乏,桌椅板凳破烂不堪。在一次考察中,时任武警江西总队秘群处长,现任九江武警支队政委的徐利民来到这所学校,随后便将这所学校作为他的一个扶贫点。

几年时间过去,在徐利民等武警官兵帮助下,曾经破旧的黄龙中心小学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现代化的爱民小学。如今,走进爱民小学,刚进校门就看见学生们正在宽敞的操场上体育课,而在操场后则是一栋现代化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师、崭新的桌椅,甚至还有了多媒体教室…….

 

投入70万元建起现代化小学

“扶贫先扶智”一直是徐利民的一个理念,在他看来,对于现有的贫困人员要先扶志,而对于下一代则一定要先扶智,所以对于孩子们的读书问题,他总是非常关注,甚至倾尽全力去帮助,爱民小学就是其中一个,在得知学校的情况之后,徐利民就向总队领导进行了汇报,同时积极争取帮扶。

“整个学校以前连一个像样的操场都没有,更别说在宽敞的教室里学习,如今上午改变真是翻天覆地。”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回忆说,徐利民对学校多次考察之后,武警江西总队先后投入了70万元对学校的校园基础设施进行了综合整治。

2015年7月,由武警江西总队援建的“总队爱民小学”在修水县黄龙乡举行签约揭牌,孩子们才有了今天的学习环境。而学校硬件设施的改善,同时也吸引与留住了更多优质的教师资源进入大山之中。

“我们学校的教学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孩子们的成绩也在县里名列前茅。”爱民小学的工作人员说,学校之所以有这样的成就,完全离不开徐利民等武警官兵的帮助。对此,全校师生都非常感激,而且徐利民早就成为孩子们眼中最受欢迎的“武警叔叔”。

 

结对帮扶保障贫困生不失学

在孩子们眼中,徐利民非常值得尊敬,但在五年级的卢光龙眼中则充满了崇拜,在他看来,徐利民更像是一位亲人。卢光龙的母亲病故后,他就被父亲遗弃,一直跟着祖父成长,而且祖父年纪比较大,家里也只有种菜的一点微薄收入,生活十分艰难。

徐利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小光龙建立通信联系,定期寄送助学金和学习资料,抽时间就会跟孩子打电话,鼓励他逆境成才。逢年过节,他总不忘给小光龙一家寄些特产和生活用品。慢慢地,在小光龙看来,徐利民不再是那个一身着军服、令人望而生畏的“武警叔叔”,而是陪伴他成长的亲人。

“非常感谢徐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徐叔叔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回报社会上的好心人。”这是小光龙经常说的一句话,同时,他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在班长名列前茅。

在徐利民的帮助下,不少武警官兵也主动来到爱民小学,并找到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生,一对一进行帮扶,让整个爱民小学没有一个孩子因贫困失学,圆了他们的读书梦。

爱民小学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徐利民党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武警官兵加入到了对该校贫困学生的帮助行列中,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得到了保障,对于孩子们的未来,学校也充满希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