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老党员是新党员的精神“补给站”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享年94岁、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老军人周智夫,一生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奉献出了一切。

“这辈子跟党走,下辈子还是党的人。”正是有着这样不忘初心、忠诚于党的信念,才有周智夫一辈子忠于党、一辈子做好人、一辈子坚持学习的动人事迹和感人精神,才带个共产党人一心为党、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他的精神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杆,是新党员的忠诚于党、以身许国的精神“补给站”。

甘于清贫,方能永葆党员本色。周智夫19岁入党,先后经历10多次不对整编、4次跨省搬家、20多次岗位变换,但无论怎样变化,对党忠诚的信条永远不变。“多为组织着想、多替组织分忧、多给组织尽力、少向组织提要求、少对组织讲条件、少给组织添麻烦。”这是周智夫给自己定下的“三多三少”的要求,同时在干休所也是苛刻的要求自己渡过了晚年的生活。艰苦奋斗是我党的“传家宝”,是共产党员干事业、谋幸福的作风关键。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路上,好的传统不能丢,好的品德不能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虽然我们的物质条件已经极大改善,清贫之风却是老共产党员保持下来的优良作风,生活越是改善,物质越是丰富,就越应保持这种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坚守本色,越要努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

信念坚定,方能保持党性纯色。纵观周智夫一生,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动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信仰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长期探索实践磨练的过程,这正带给共产党人精神的洗礼在周智夫仔《历史思想自传》中字里行间充满着深刻检视,表露出坦诚坦荡,这正是老党员周智夫精神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党的路线,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的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一辈子对党忠诚,才能永葆老革命至纯至粹的精神品质。“革命军人四海为家,党叫咱干啥就干啥”、“对组织要有一说一,可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周智夫的话无时无刻不在党员干部身边回响,无时无刻不警醒着新党员们,多学习、多磨练、少浮躁、少私心。老共产党的精神印证了“对党忠诚”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照耀着新党员前进之路。(理财小僧)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