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本报“公益大连”受邀分享媒体融合经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几年,大连社会组织发展势头喜人,在“走出去、请进来”思想指引下,大连与国内同行的交流越来越密切。4月26日下午,中国好公益平台公益产品项目交流会在大连举行,6个全国知名的公益项目团队进行了项目展示,本报“公益大连”项目组也受邀出席,并介绍了在公益领域开展媒体融合的经验。 
        6个全国知名公益项目团队传授经验 
        4月26日下午,中国好公益平台公益产品项目交流会在大连举行,旨在为大连的社会组织输送先进的理念和模式。活动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统战部、中国好公益平台、大连市社会服务发展评估中心主办,甘井子区兴华街道承办。 
        中国好公益平台的杨丹老师介绍,中国好公益平台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发起,多方共建的中国第一个将优质公益产品与社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的平台。此次交流会,中国好公益平台特意精选了6个优秀公益项目团队一起来大连进行交流。 
        6个团队以路演的形式一一展示,他们分别是河流环保项目“上游一公里”、成都爱有戏社区发展项目“义仓”、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项目、女童保护项目、重庆“公益小天使”项目、壹基金的“儿童减灾小课堂”项目。 
        此次来到大连参加路演的项目都是已经运营2-3年以上获得基金会支持的社会公益服务产品,他们从“公益产品”模式创建、项目实施等多个角度,介绍了项目运作的经验。 
        本土优秀项目上台展示 
        本次交流会是大连与全国的公益组织的双向交流,因此,在活动过程中,也穿插了大连本土优秀公益项目和机构的展示环节。 
        甘井子区兴华街道办事处的品牌项目“益互联”的展示,让参与者们眼前一亮,与会者对这个基于街道社区层面的街社公共服务体系很感兴趣。 
        本报4月23日正式上线的“公益大连”融媒体平台也受邀参加,项目组代表以路演的形式,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向来自全国的公益界人士和大连的嘉宾们介绍了本报在公益领域开展媒体融合的经验。 
        尽管“公益大连”融媒体平台刚刚上线,半岛晨报基于媒体公信力平台开展的“全城义卖”“全城义剪”“全城义演”等公益项目已经有了广泛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本报近期启动的“全城义拍”“全城义讲”等项目也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交流会结束后,多位公益组织负责人联系记者,希望参与到本报发起的“全城公益”系列项目中来。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来庆新 
        相关新闻 
        商协会如何实施标准化管理? 
        这堂公益课吸引400人来听 
        截至2017年底,在大连市民政局注册、备案的社会组织、社团组织已经超过1.4万家,而数据显示,全国的社会组织和社团组织已经超过116万。为提升商协会标准化管理水平,大连市工商业联合会于4月26日-27日在大连举行中国商协会标准化管理(大连)培训会,将大连的经验向全国输出。这堂面向参会者免费开放的公益课程,吸引了全国各地的400位商协会负责人来听课。 
        为了提高商协会会长在新思想、新形势下的办会能力,探讨如何做大做强、持续性发展商协会的办会理念、格局、模式,2018年4月26日—27日,由大连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大连市创发企业商会承办、33家商协会联合协办的“中国商协会标准化管理(大连)培训会”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胜利召开。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免收参会费用,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社会各界嘉宾近400人出席了会议,大连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刘琳出席会议并致词。 
        中国商协会标准化管理创始人、大连创发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周爱忠进行主题演讲。培训中,周爱忠结合大连创发企业商会的实践经验,从如何吸引人才、建设文化、打造团队、建立制度、组织活动、管理分会、运作项目、导入感恩文化、导入积分制管理和开好一个高品质的会议等10个方面进行深入分享。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来庆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