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全城援手 帮她卖鸡蛋 “残疾准妈妈”边创业边做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张舒坦然接受“成为残疾人”这个事实,这一年,她27岁。 

本就应该受到照顾的她,拄着双拐,坚强站起来,开了一家养鸡场,边创业,边做公益,给更多残疾朋友送去温暖。 

如今,她怀孕5个多月,鸡蛋销售面临困境,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从西安赶到蓝田县买鸡蛋,全城动员,爱心接力。 

车祸致残 曾经历4次手术 

蓝田县华胥镇东邓村一家养鸡场,女主人叫张舒。 

这是典型的关中农村,山路曲折。张舒拄着双拐,在屋子里干活。虽然穿着宽松的卫衣,但能看出她的肚子微微鼓起——这个31岁的女子,即将要当妈妈了。 

2014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改变了张舒的命运。在住院70多天的日子里,她先后经历了4场手术、3次植皮。虽然保住了左腿,但因此而落下残疾,使不上劲,走不了路,肌肉严重萎缩。 

“出车祸时,我肚子里就怀着一个宝宝,后来……孩子没了。”出院后,张舒开始找工作。因为一条腿残疾,她遭遇了很多困难。“顶着很大的压力,我回到老家,和丈夫自主创业。” 

2016年底,养鸡场建成,“租场地、建鸡舍、买鸡苗,前后花费了10多万元。”

边创业边做公益 

养鸡场占地12亩,800多只鸡,每天的产蛋量在50斤左右。张舒和丈夫买了大量的养殖书籍,开始自学,并且在网上向懂技术的人求教。 

村子偏僻,不通公交车。每次卖鸡蛋,丈夫小陈都得先徒步一个小时,走到距离最近的国道上,再搭乘公交车,到达华胥镇。张舒也得帮忙卖。她的娘家在毗邻的张斜村,附近工厂、市场多,每天下午4点多,她从养鸡场出发,拄着拐杖在这里摆地摊。 

日子过得再紧巴,张舒都没有放弃过帮助别人,尤其是残疾人朋友。 

“我出车祸时,社会各界热心人给了我很多帮助,安慰我、鼓励我,让我恢复自信。”张舒告诉记者,鸡蛋虽小,但情义无价,“想在有限的范围内,尽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份来自残疾人给予的温暖。” 

看着丈夫忙碌的样子,张舒有些心疼,“可不可以来我家买点鸡蛋,这样,我丈夫就能轻松一些。”她相信,这是最地道的土鸡蛋,品质可以保证。 

全城伸援手爱心接力 

昨天,“爱心大姐”邱华带领几位公益志愿者,专程来到养鸡场,帮助张舒想办法,一起渡过难关。 

“创业难,残疾人创业更难,大家每买一枚鸡蛋,对这个残疾准妈妈,都是一份力量。”邱华和张舒相识很久,去年,张舒曾听邱华讲起一个烫伤的孩子,于是她从微信上转了几百元过去,表达自己的爱心。 

张舒还通过邱华,免费送了1500枚鸡蛋。昨天下午,这些鸡蛋已全部送给了10家慈善机构,包括养老院、智障儿童关爱中心和福利院。 

“她本身就很困难,但是还在不断帮助别人。”邱华说,“现在她遇到了困难,这一刻,都是一家人,相互祝福,抱团取暖。大家每买一枚鸡蛋,都是一份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