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保证国家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基本目标。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系统、全面地定位和把握国家安全问题,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安全观,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的具体应用,也是我们党在深入分析我国所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而得出的科学结论,对我们应对国内外安全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而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目的,就在于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人民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为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开辟通衢大道,这也是国家安全的最坚实基础。我们要聚焦重点,抓纲带目,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内外联动、累积叠加, 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同时,不断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加强国家安全法治保障,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坚持总体安全观需要全民参与,我们要不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我们要进行大力宣传,向市民阐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使广大市民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重点宣讲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网络安全法、国家情报法以及国防交通法、军事设施保护法、核安全法等一批重要法律,为维护国家安全、核心利益和重大利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使全民 “学国家安全知识、懂国家安全法律、做国家安全明白人”。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实现自身安全与共同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构建安全、繁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玲妹妹)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