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宁做身体力行的“差生”,不做纸上谈兵的“学霸”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这是自1986年以来职称制度的一次重大改革,此次改革强调把品德特别是职业道德放在职称评价的首位,不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意见》的实施将对过去过于看重“表”面文章形成冲击,这也将对那些过去习惯“纸上谈兵”的组工干部敲警钟。

 

组工干部工作的实质是为人民服务,要为人民服好务,就要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熟练的业务知识,准确地运用组织工作方方面面的方针政策、法律规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工作中坚持做到身体力行,杜绝纸上谈兵,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工干部作为党建工作的具体指导者和实践者,需使忠诚领袖扎根头脑、植入灵魂、变成信仰,紧扣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职责定位,着力加强“政治鉴别力、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组织力”建设。

 

诚心诚意为民服务,带头务实共产党员本质。“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把党的宗旨贯穿到组织部门的各项工作之中,服务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服务人民群众。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带着责任去基层调查研究、思考问题、落实政策,千方百计解决群众诉求,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赢得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慧眼识人善为伯乐,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选人识人,事关社稷;组织建设,关乎民心。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选拔使用德才兼备的干部,要把政治品德作为底线红线,凡是政治品德过不了关的一律不予使用。优秀的人才各有其特长,也各有其短板,在任用人才方面要始终保持一颗公道心,用慧眼识人的洞察力、求贤若渴的情怀,把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落实到选拔人才工作中。

 

组织建设是一项长久的工作,组工干部要身体力行,沉心静气,做事不浮于表面,在工作中注重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宁做身体力行的“差生”,不做纸上谈兵的“学霸”,用实干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厉害了我的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