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把“小事”做到极致,即成“大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面落实年”。各单位、部门都在抓重点工作、抓创新工作,力争干出气势、干出激情、干出特色、干出成效,交一份“全面落实年”高分答卷。

 

争先创优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荣誉。基层工作需要多方协作、协调发展,每个环节的工作都是相互呼应的,没有大小之分,把每件“小事”做到极致,“大事”自然也就做成了。

 

“小事”做到极致,贵在心无旁骛。当下,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环境被急功近利的浮躁笼罩着,很少人能够做到心无旁骛、一心一意的工作。急于求成、一步高升的心态,往往忽视了很多重要的“小事”。“一棵树,唯有植根于地下,才能更茂盛;一个人,唯有把小事做好,才能更专业。”基层干部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不因承担的工作小就马虎懈怠、得过且过,时刻秉承“事无大小”的工作信条,摒弃浮躁、宁静致远,用百分百的敬业精神,兢兢业业地完成各项工作。

 

“小事”做到极致,贵在坚持不懈。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在于坚持;坚持一下也不难,难的是坚持到底。很多人做不成大事,很大程度上就是少了一种坚持、非要把事情干到底的精神,他们浅尝遏止,自然无法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质,因此眼睁睁失去了很多机遇。工作中,时常会遇到棘手、难解决的难题,一些干部在逆境中消沉,另一些人却能以此为机遇,并且坚信解决问题的途径总会比困难多,砥砺磨炼,最终“化鱼为龙”。

 

“小事”做到极致,贵在精益求精。“差不多就行了”是现代多数人的通病,缺少一种对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极致的精神。每个岗位都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在岗位上发挥出更大的价值,这就需要一种精益求精的精神。“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是引导各项政策落实的那根针,基层工作的好坏关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落地实效,基层工作的具体内容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所以对待工作更要细心细致,真真正正做到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让自己成才。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基层干部要少一些浮躁、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以“不争功、不计较、不躲闪、不推卸”的工作原则,把工作做到极致。(厉害了我的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