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美赞臣助力京东公益 分享童书分享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全球领先的婴幼儿营养专家美赞臣凭借极具创意的电商活动,荣获京东创新营销奖后,自本周起,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作为爱心合作伙伴,携手京东公益,助力开展“童书乐捐”活动,帮助边远山村儿童开启认知世界的窗口。

4月23日,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定义的“世界读书日”,以号召和倡导大家多读书,领略阅读书籍的快乐。“让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人都能读到书”是我们对阅读最美好的期待。然而,当大多数城市儿童享有充足的阅读资源时遥远的山区里还有很多孩子除了教科书之外无书可读。据调查,中西部贫困地区高达74%的乡村孩子1年阅读的课外读物不足10本,更有超过36%的孩子1年只读了不到3本书。超过71%的乡村家庭藏书不足10本,一本课外读物都没有的孩子占比接近20%。如果说贫困地区极不便利的交通阻碍了他们认知世界的脚步那么,图书的极度馈乏限制了他们认知世界的窗口

美赞臣大中华区CEO睿恩达和山里小朋友亲切互动

为了帮助山村儿童解决 “无书可读”的困境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作为爱心合作伙伴,加入由京东公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等共同主办的 “童书乐捐”闲置童书回收计划。这一计划将于北京、上海、杭州、广州、西安深圳、武汉、沈阳、济南、成都等城市回收闲置童书,用于全国200多所乡村小学的图书角建设,为乡村儿童送去优质图书资源,丰富乡村儿童的阅读生活;同时也引导城市儿童通过捐赠自己的童书,学会分享,懂得关爱他人。

孩子是改变世界的未来力量,秉持“为全球婴幼儿提供科学营养,给孩子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这一使命的美赞臣不仅集百年科研积淀于婴幼儿成长的营养需求,而且格外关注儿童的早期心智发展。自去年来,美赞臣与《三联生活周刊》策划了“和孩子一起读书——想象力绽放”童书分享会系列活动,倡导家长陪伴孩子一起阅读,通过阅读来探索未知的世界,传播阅读对孩子成长过程的重要意义。今年,适逢美赞臣进入中国25周年之际,美赞臣希望将这份关爱和陪伴带到贫困山村,让山村的孩子同样能够领略到阅读带来的力量与乐趣,开启一生最好的开始。

 

美赞臣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在童书分享会上发言

想知道如何分享童书分享爱?赶快扫描下图二维码。把这个消息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一起来做公益图书馆合伙人吧!

期待你的参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