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新城集团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全员徒步捐树2万棵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仲春四月,万物勃发,百花竞秀。

4月21日,2018新城控股第六季“真途”徒步如期开展。本次“真途”活动以“与奋斗者同行——再次出发,二次创业”为主题,旗下大型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联手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计划,在“真途”徒步活动中融入公益环节,开展“新绿行动”,由公司为每一位完成徒步的新城员工,在阿拉善地区栽种一棵树。

据了解,本次“真途”徒步活动,新城控股全体员工共计20000余人,在全国70多个城市同步开展,踏上奋斗“真途”。这意味着,本次徒步活动,新城人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阿拉善腾格里沙漠捐出了 2万棵树。按照今年春季的造林计划,一棵梭梭树可以固定10平方米的沙漠面积,也就是说,新城控股通过本次活动共计为20万平方米的沙漠带去了绿色希望。

活动现场,每一名新城人在历经跋山涉水20公里后,在终点扫描二维码完成捐树。此外,活动组织方还在终点处精心设置了贴满冰箱贴的背景板,远远望去是一片荒漠,每当一名完成徒步的新城人拿下一片冰箱贴,就露出一点绿,当所有冰箱贴都被拿下时 ,背景板上呈现的是一片绿洲,象征着新城人通过自己的脚步,为阿拉善地区种植了一片新绿。

作为一家热心公益的企业,新城控股坚信,无论企业做到何种成就,都应怀抱一颗赤子之心,回归本源,在创造价值的同时以“真诚”和“用心”不断回馈社会。2013年,新城控股创办了自己的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希望以新城的企业之力搭建公益平台,号召人人参与公益。通过新城人的行动,凝聚更大的社会力量,传递新城的公益情怀,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本次“新绿行动”是“七色光计划”于2018年在其环境保护版块下推出的全新公益项目,号召人们通过“一人捐赠一棵树”的形式,改善气候贫困地区生态环境,遏制全球沙漠化。同时以“生态+扶贫”的模式,在保护西部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农户的收入。

形式上,相比传统公益单纯的捐赠模式,新城”七色光计划·新绿行动”结合互联网新技术手段,让公益形式更加有趣新颖、操作更加便捷,提高了员工参与公益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把企业内部活动和公益相结合,让活动更有意义。

据了解,“百万森林“计划于2009年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携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气候组织共同发起,致力于为中国防治荒漠化领域的一线NGO提供资金以及推广支持,通过在中国西部荒漠化地区种植适地树种,在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的同时,为当地农户增加收入。此次新城控股“七色光计划”&“真途”徒步活动与“百万森林”计划的完美嫁接,让新城人走的每一步都算“树”,不仅提升了新城人参与公益、播撒绿色的责任感、使命感,更是在每一位新城人心中种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正如新城控股的企业主色调绿色,将伴随新城在全国各地的战略布局和区域深耕,成长为一片新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