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2018厦门国际银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启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助力星星的孩子,为爱奔跑。2018年4月迎来了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月”,由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漳州慈善总会指导,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冠名,福建省肯纳启能康复教育主办的“为爱同行 奔跑蓝丝带”2018厦门国际银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定向健步走活动于4月15日在漳州碧湖公园温暖启幕。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漳州已连续第三年举办“为爱同行 奔跑蓝丝带”公益活动。通过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社会关注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群认识到了自闭症儿童群体。

本届定向健步走活动,相比往届增加了较多的趣味性,以五人一组的形式共同参与闯关活动,完成目标。参与本次活动的多以家庭为单位,爸爸妈妈带上孩子,一同闯关。主办方也希望通过这次亲子定向运动的开展,帮助孩子提高识图能力,训练逻辑思维能力。更可以在奔跑的过程中,感受运动的乐趣,感受团结的力量。

blob.png

活动开始后,各个参与小组领到闯关任务卡,同时统一给每一位跑友配发蓝色丝带,一同戴在左手手腕处。左手蓝色丝带,代表关爱与陪伴。活动发布后,收到了社会各方的响应。此次一共有700多个家庭,1500多名跑者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4月1日-4月15日期间,平和县和龙海市先后举办了预热活动,一同参与蓝丝带活动,活动遍布漳州各地,随处可见蓝丝带的影子。

现场自闭症儿童康复学校的老师给大家讲解孤独症孩子的状况和如何与他们交流互动,希望通过更多人的了解,给予这个特殊群体最直接的帮助,关注他们、走近他们、了解他们、关爱他们。现场的星星孩子的家长表示:“我带孩子参加了几次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多跟外界交流,多接触社会,我觉得很有意义。孩子好久没这么开心了,大家以跑步的方式迎接世界自闭症日,为孩子提供社会融合的机会,我作为家长真的好感动。”

本次活动冠名商厦门国际银行活动负责人介绍,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自2015年正式开业以来,就一直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的回馈社会,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当中。长期以来,捐资助学,开展环保活动,举办公益健步走等等。而今年是第二次帮助自闭症儿童举办健步走活动,是在了解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之后,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社会群体通过活动,了解他们,帮助他们。

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定向健步走活动,是一项爱心跑者的共创之举,通过举办活动,促进自闭症知识在广大群众中普及,促使孤独症儿童康复问题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营造一个理解、关心、关爱、支持、接纳孤独症儿童的良好氛围。活动首先呼吁关注关爱自闭症群体,自闭症儿童同是一个生命个体,是生命的多样性,希望社会多一份包容和关爱;其次也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儿童群体,为自闭症儿童家长与康复机构树立体育运动促进融合与康复的观念、为自闭症家庭建立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

知识链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或是星星的孩子,是一种严重的致残性疾病,造成儿童交流、语言、情感、认知、行为等方面的障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