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哈尔滨市阿城区举办“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人民网哈尔滨4月19日电 今年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合作开展的“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第三年落户哈尔滨阿城区。4月17日,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据阿城区妇联主席鲍红宇介绍,“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通过“授人以渔”的创新公益理念,为贫困、弱势群体提供美的免费专业技能培训。2014年该项目开始探索结合中国国情的教育扶贫公益模式,倡导凝社会各界之力、通过精准扶贫等方略实现全面脱贫。

目前,“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18个合作培训点,覆盖全国5大省份,累计受益2500名学员。阿城区是首批受益区县之一。2016、2017两年里,区妇联已成功举办两个培训班,为80余名学员免费提供美容、彩妆、中医腧穴保健、理疗、美发造型、优秀传统文化、金源文化等方面的学习,让这些人在学到一技之长、促进就业创业、增加自信的同时,在行为习惯、生活方式和思维境界上有所改变,进一步改善了家庭状况、改变了人生轨迹,实现就业技能与内涵素质双丰收。

2018年的第一期培训班,也是在阿城开设的第三个培训班,区妇联汲取前两个班的成功经验,又精心设计了教学规划和培训内容,增加了美甲、纹绣、茶艺等有关美的技能。同时,培训首次实现了公益培训的“数字化“,为培训学员搭建起了一个架接在微信公众号上的在线学习平台,一方面能够帮助学员更随时随地高效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同时也为培训讲师提供了更便利的教学和追踪学员学习进度的线上工具。

“扶贫先扶智、输血需造血”,阿城区妇联旨在通过“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的实施,期待通过“美”的力量,增强城乡贫困女性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励他们把握更加美好的未来!(焦洋、高维维、张玲)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