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保险极客走心公益传递深山茶香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编者按】又到人间四月天,恰逢春茶最鲜嫩的时节。在安徽黄山,保险极客发现了深山村落中的一捧好茶。春茶背后的故事安徽省黄山区,北纬30°,平...

又到人间四月天,恰逢春茶最鲜嫩的时节。在安徽黄山,保险极客发现了深山村落中的一捧好茶。

春茶背后的故事

安徽省黄山区,北纬30°,平均海拔500-800米,日夜温差大,空气新鲜无污染。

放眼望去,满眼竟是肥沃湿润的土地和碧绿。而在这里留下来的大多空巢老人,村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或者上学。这背后的满山绿意,对他人不过是入口的一抹甘甜,对于他们却是贴补家庭的心愿。


茶叶不施农药、不用化肥,这片茶树外观都很原始,瘦小的茶叶,有些还长短不均。 “我们卖茶很安心,也很骄傲,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也是送给山外人最好的礼物。”80岁的奶奶操着浓厚的安徽口音得意的说着。

明前采摘,就像与春天赛跑,是对茶树品质的又一层考验。清明节前的低温,让茶树发芽数量有限且生长速度慢,能达到采摘标准的产量很少,才有了茶界“明前茶,贵如金”之说。再配上深山里传承下来的手工炒茶工艺,这份淳朴不用言说。

因此我们在实地考察以后,决定将这捧春茶带回来,这也是保险极客寻找到的最“自然”的公益表达。

城市与大山的触碰

都说“人生如茶”,茶这一味苦尽甘来,蕴藏的不仅仅是人生的起落,也带来了恬淡的心境。

城市里,拼搏的背后是紧张的节奏、巨大的压力。静坐城市间享受生活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尽管这里不乏美好。

拼搏路上,除了保障与关怀,保险极客也希望能通过这件公益小事给城市的人们一抹自然的茶香,一个停下来休息的理由,一份享受惬意的机会。

从城市抽身,一片茶、一壶水,去除一切矫饰和浮躁。茶汤由浓变淡,沉淀人生百味,也许能给“城市人的疲倦”一个最好的疏解。这清香流动之间也是对保险极客一切努力的最好诠释。

自创立以来,保险极客始终不忘初心“让保险回归本真“,致力让更多企业和家庭拥有买的上、用得上的保障。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员工保险平台,保险极客为3600+企业、十几万员工提供简单、方便、快捷的员工福利保险和健康管理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不断践行企业责任和社会担当,例如2017年还参与冠军基金的运动员公益保险计划,2016年为打工子弟小学捐赠图书,不断为行业树立起标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