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安顺宋旗镇新屯村:发展有出路 生活有盼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9  责任编辑:雷卫腾

(陈荣庆 童艳)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有了产业支撑,就能为脱贫攻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能从根本上消除贫困。宋旗镇新屯村依托现有资源,通过发展手工编织“扎扫帚”、流转土地成立蔬菜种植合作社等措施,让老百姓有发展有出路,生活有盼头。

 

blob.png


在新屯村脱贫户石昌军家里,他坐在堆满高粱杆的小屋里认真的扎着扫帚。他告诉记者,新屯村家家都有扎扫帚的习惯和手艺,在农闲之余,他们通过扎扫帚赚点生活费。后来驻村工作组来了以后,帮他们联系销路,让他们更加有信心。

 

石昌军说:“一个月4千,除开本钱有收入一千左右。杨兴华杨书记和龚老师找学校教育局的联系,扫把是不愁销路的。”

 

同时,新屯村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该村结合自身实际加快土地流转,成立蔬菜种植合作社,采用带动贫困户转移就业的方式,带动村民发展生产,让村民生活有盼头。

 

blob.png


宋旗镇新屯村村主任刘刚说道:“我们有两个合作社,带动贫困户14户。目前只有两户在外面打工,12户全部都在大棚里面务工。他们的土地全部流转到合作社里,按照八百块钱一亩。他们来务工是按80块钱一天计算,每个月十号以前就要把钱兑现给贫困户。”

 

新屯村驻村工作组是开发区教育局派驻到村开展帮扶工作的,在对村里情况进行研判后,工作组通过科学谋划脱贫路子,以“校农合作”为突破口,加快了新屯村的精准脱贫步伐。

 

宋旗镇新屯村第一书记杨兴华告诉记者:“他们的扫帚我们给他们销售到各个学校,他们生产的无公害蔬菜我们也是通过校农合作的形式来销售到各个学校,保证学生吃上营养餐,同时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另一个就是打消农户对市场风险的畏惧心理,让他们安心生产。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加强村里面的产业结构调整,让村里面的公司做大做强,带领这个村致富,争取让我们这个村和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小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