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方城县:6000余公益岗位助脱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记者 张治中 通讯员 陈新刚)“俺现在不仅有金融扶贫、光伏扶贫,今天又签订了公益保洁员岗位协议,心情真是舒畅,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近日,在方城县拐河镇人社所服务大厅,来自该镇聚合庄村贫困农民殷新义高兴地说,“在村里打扫道路卫生,政府每月发300元补贴,真是为俺们想得太周到了!”

  2017年下半年以来,方城县针对有劳动能力但外出就业困难的贫困户,统一拿出就业专项资金开发公益性岗位,按照“统筹兼顾、合理开发、适量控制、重点帮扶”的原则,开发适合乡村振兴和村容村貌治理的乡村保洁、道路维护、森林防火等岗位,助推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增收。

  该县在公益岗位设置上,设立转移就业协管员、乡镇交通协管员、村级卫生保洁员、森林防火协管员4类。转移就业协管员主要负责就业政策宣传和信息发布、就业服务信息采集管理等,每月给予1420元补贴;乡镇交通协管员主要负责村级道路安全维护、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等,每月给予710元补贴;村级卫生保洁员主要负责辖区内卫生保洁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引导居民规范垃圾存放等,森林防火协管员主要负责成片林区的防火宣传、巡查及防火设施维护等,两者每月均给予300元补贴。

  据悉,方城县每年拿出1800万元就业专项资金,用于贫困劳动力公益岗位开发,计划开发公益岗位6018个,目前已为贫困劳动力安置公益岗位2800多个,至4月底全部安置完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