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全民健康精准检测公益科普活动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北京讯:2018年4月15日,由中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指导,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药师协会、中美精准医学科技研究院主办,精准检测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中检幸福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亿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民健康精准检测公益科普活动启动暨爱心配捐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主办方有关负责人、相关领导、爱心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共同出席活动。

 

blob.png


活动现场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蔡顺利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全民健康精准检测公益科普活动启动暨爱心配捐仪式”的举行,旨在为国内基因检测、早期诊断、精准用药方面发挥公益专项基金的优势,为更多的国人健康造福,也为健康中国2030健康战略目标共同努力。

 

blob.png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 张凤楼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精准检测专项基金主任范飞就本次公益活动的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说目前,已经进入全民精准时代’从精准导航到共享单车的诞生改变了国人的生活方式,其中精准医学更是关乎国人健康的重中之重,而精准基因检测为安全精准用药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下一步将联合权威部门及精准检测企业开展精准检测全民健康科普知识展并拍摄系列精准检测公益宣传片,利用影像的方式对外宣传和普及安全用药常识,通过公益募捐平台进行公开募捐并开展各项精准检测与全民健康的相关专题研讨,通过新闻媒体的广泛传播让国人进一步认识精准检测与全民健康的重要性”。

 

blob.png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 蔡顺利

 

本次活动中检幸福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向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精准检测专项基金捐赠1000万元款物,专项用于精准检测全民健康公益活动,副总经理贺康代表董事长陈锋发言时表示,本次捐赠的款物用于向贫困地区或弱势群体无偿提供安全精准用药检测。未来中检幸福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继续关注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精准检测专项基金的相关公益活动,大力普及和提高国人的安全用药意识,从“经验用药”向“精准用药”转变,通过精准检测避免更多的国人,特别是少年儿童和老年人远离用药带来的意外风险,有效保障国人的用药安全,为“健康中国人,幸福中国梦”作贡献!

 

blob.png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精准检测专项基金主任 范飞

 

blob.png


中检幸福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康代表董事长陈锋发言

 

活动期间,爱心企业代表中检幸福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亿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合肥顺泰人防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美联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曼颜丽阁美容有限公司、贵州执一鸿创传媒有限公司分别向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精准检测专项基金捐赠和配捐了不同数额的款项,以表示对公益健康事业的支持;同时主办方还向安徽配捐中心主任范培顺、山东配捐中心主任李惠、贵州配捐中心主任陈娜颁发了配捐中心证书。

 

blob.png


启动仪式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解放军总医院(301)影视宣传中心主任孔令占中美精准医学科技研究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勇,中检幸福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力,合肥顺泰人防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培顺等与会嘉宾也分别围绕本次公益活动进行发言,并一致认为本次公益活动的启动将进一步为国人健康事业的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blob.png


颁发地方配捐中心证书

 

据了解,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发布的《2016年儿童用药安全调查报告白皮书》显示,我国儿童用药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2.9%,其中新生儿童高达24.4%,分别是成人的2倍和4倍。因用药不当导致我国每年约有4万名儿童药毒性耳聋,造成肝肾功能、神经系统等损伤的难以计数。这些调查数据表明儿童用药不当不仅使孩子受到伤害,也给无数家庭带来了诸多不幸,给社会造成了沉重的负担。

 

blob.png


嘉宾体验安全用药指导手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