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在梦想起航的地方——中共一大会址为驻沪官兵代表颁发“红色护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要求,市双拥办、市民政局设计了一本具有上海特色的“红色护照”,纳入了见证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纪念设施、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以及见证上海城市发展历史和未来展望的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等22家场馆信息。

 

blob.png


4月10日,在东部战区陆军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市双拥办副主任、市民政局巡视员高菊兰为参加仪式的官兵代表颁发了“红色护照”。

 

blob.png


所有参加仪式官兵拿着新发的“红色护照”,进入中共一大会址展厅进行参观学习,标志着 “红色护照”在中国共产党人梦想起航的地方正式开始启用。

 

根据安排,“红色护照”将于近日发放到每名驻沪官兵手中。官兵们可持红色护照前往指定场馆免费参观学习,追寻革命火种,赓续红色血脉,感受中国共产党最本源、最纯粹的文化基因、精神灵魂和历史根脉,领略上海城市的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的特质,体会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不断强化国防意识、使命意识、政治意识、双拥意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