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这次,全天下的龙马潭企业家都有资格参加评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蓬勃发展的龙马潭区

  昨(12)日下午,“龙马潭区首届优秀企业家评选” 新闻通气会召开。本网在通气会上获悉,只要在泸州市龙马潭区范围内依法注册登记的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或实际经营者,以及龙马潭区籍在外企业法人或实际经营者,都有资格参加此次评选。

  龙马潭区副区长唐栋梁出席通气会并对推荐评选工作情况作介绍。省市有关媒体参加了通气会。

blob.png


欣欣向荣的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

  近年来,在泸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马潭区全力实施“综合枢纽兴区、现代工贸强区、统筹城乡富民”三大发展战略,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特别是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的成功落户、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发展壮大,“三区”实现深度融合,龙马潭区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洼地,民营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7年,全区完成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142.42亿元。其中,民营经济(个体私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30.42亿元,同比增长10.2%,占GDP的57.2%。成功创建四川省第二批工业强县示范县(区)。

blob.png


今年4月2日,四川自贸区泸州至广州外贸铁海联运班列顺利开通

  2017年9月,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龙马潭区委、区政府拟于今年5月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评选表彰一批“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创业创新、服务社会”的优秀企业家。


blob.png


新闻通气会现场


blob.png


唐栋梁副区长(左)向媒体介绍评选工作有关情况

  据唐栋梁副区长介绍,本次评选工作,主要事项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一)评选范围。龙马潭区范围内依法注册登记的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或实际经营者,以及龙马潭区籍在外企业法人或实际经营者。

  (二)评选名额。30人。

  二、评选条件

  (一)德才兼备,遵纪守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品行和公众形象;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自觉依法合规经营、诚信经营,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生活情趣。

  (二)善于经营,开拓创新。具有突出的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在区域行业内成为一流企业、一流品牌;经营业绩突出,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位居本行业前列。

  (三)诚实守信,服务社会。具有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榜样示范,诚实守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先富带动后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社会反响良好。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区委、区政府工作。2016年以来企业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重大质量安全、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失信、恶意欠薪等。

  三、评选程序

  (一)推荐。4月16日前,由各企业或行业协会(商会)根据评选条件,向行业主管部门自荐和推荐,也可由行业主管部门组织推荐。

  (二)初审。4月17日-18日,将推荐名单交人社、统计、环保、安监、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公安、法院、检察院、政法委、群工局等部门完成初审。

  (三)复审。4月19日,领导小组对初审后的建议名单进行复审。

  (四)网络投票。4月21-26日,开展网络投票。

  (五)审定。4月27日-28日,领导小组审定拟表扬人员公示名单。

  (六)公示。4月29日—5月5日,在相关媒体和拟表扬企业家企业所在地公示。

  (七)表扬。5月上旬,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对入选企业家予以表扬。(部分图片据网络)(游孟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