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中国残联“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走进宁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新华社银川4月12日电(记者 罗争光、赵倩)“这是我第16次参加中国残联组织的‘共享芬芳’书画巡展活动了,写了很多幅字,不记得送给了多少位热心观众和残疾人朋友。我很高兴能通过书画作品和大家交流,更希望这样的方式能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关心残疾人。”残疾人书画家孙成义说。

“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书画展览日前在宁夏银川市开幕,中国残联2018年“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就此全面启动。

“我们精选80多位优秀残疾人画家和30多位国内外著名书画家的作品共同展出。”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说,“这不仅让残疾人艺术走进基层,展示自强奋进的精神,也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个子高高的银川市民高伟,拄着拐杖,静静地在一旁欣赏一幅水墨画。“我喜欢山水画,可惜不会画。”记者询问时,他有些不好意思,“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作品都出自我们残疾人之手,我想今后也找机会学一学。”

除了展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还带来了“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主题为“我的梦”的大型音乐舞蹈晚会首场演出在宁夏大剧院举行,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经典舞蹈《千手观音》等十多个节目一次次激起全场如潮的掌声。

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负责人倪林说,“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从2016年启动以来,得到残疾人的热烈欢迎,此次到宁夏,将陆续在银川市、石嘴山市、中卫市、固原市进行4场演出,在银川市、吴忠市举办两场书画展。

序幕已经拉开,“共享芬芳”的艺术魅力和精神力量,正向更广阔的“塞上江南”传播。(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