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明代文化公益文史馆项目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新网4月12日电 日前,由中海视界(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首都明文化学术交流会在京举行,国内20余位专事明代历史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影视工作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在这次活动中,主办方还宣布了大型文化工程“再现大明-公益文史馆”正式启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探讨明代历史文化的重要内涵及其在中国历史文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在研讨会上,主办方首先详细介绍了大型文化建设项目“再现大明-公益文史馆”的定位、功能和表现形式,以及文史价值和社会意义,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再现大明-公益文史馆”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其研讨内容涉及历史、人文、建筑、旅游、经济、政治等方面。大家一致认为,明文化起源于草根,有着浓厚的乡土气息,她是劳动人民创造的文化,同时也是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影响广泛而深远。

北京是明文化的精髓地,据此,与会人士还就北京文旅市场的产品定位、“再现大明-公益文史馆”的项目立意及运营思路各抒己见,多视角、多方位地道出明朝时期与众不同的艺术特征和文化内涵,力求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专家表示,“再现大明-公益文史馆”从根本上讲,是以学术为基、以文化为魂、以产业为本、以活动为媒的一项多姿多彩、底蕴深厚的文旅项目,必定能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据中海视界(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奇介绍,《再现大明》是公司计划投资约6亿元打造的既含有主题演艺又含有沉浸式互动体验项目的综合性主题公园项目;《再现大明》演出现场将采用全球先进的裸眼3D技术和7影院多维感官技术,巧妙融入声、光、电、火、水、舞蹈杂技等元素,以全息科技再现北京历史文化故事的大型室内剧场秀。据悉,这将是国内首个单场可容纳2000多位观众的室内实景演出项目。

另据项目主创团队介绍,该演艺项目将以“北京的由来”为开篇索引,深挖大明文化,展现明朝“定都北京"的浩气磅礴,重现“郑和七下西洋”的航海壮举,再现“万国来朝”的空前盛世,多维度地展示明代辉煌的历史文化风貌。

同时,“再现大明--公益文史馆”是《再现大明》的一个公益文化项目。作为《再现大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还计划开设一个用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大明文史馆板块,该板块将列入公益项目中,免费向游客开放,这将是我国第一个明代公益文史馆,其宗旨在于展示历史内涵,传递民族精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