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支持关心老区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日前,南开大学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主任、老红军王定国之子谢飘同志以及研究中心创建者、王定国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同志分别到老区遵义和延安参观考察,积极支持老区建设。

 

blob.png


谢飘在习水县。

 

谢飘同志来到贵州遵义习水县参加红军节清明祭红活动和女红军纪念馆改陈开放仪式。习水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四渡赤水的发轫地、主战场。2009年习水县利用原红三军团临时驻地旧址建成了女红军纪念馆,2017年女红军纪念馆进行了改陈布展,丰富和完善展陈内容。建设过程中,老红军王定国以及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给予了积极支持和高度关注。

 

谢飘同志表示,母亲对女红军纪念馆是非常挂念的,今天作为母亲的代表和女红军后代的代表来习水参加纪念馆的改陈开放仪式,心情分外激动。建设女红军纪念馆是母亲王定国毕生的心愿,相信也是中国女红军的心愿。在母亲的支持下,我们在南开大学成立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启动了《开国建政》系列研究,成立了共富善行集团,近日又发起成立延安王定国基金会,我们会一如既往支持老区建设、支持女红军纪念馆,支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

 

blob.png


吴润泽在延安。

 

blob.png


刘国学、吴润泽、张福川、吴建国(右起)在延安。

 

吴润泽同志深入到延安梁家河实地考察。上个世纪,梁家河村还是一个贫穷的陕北小山村,在60年代末,迎来了北京插队的知青。他们斗志昂扬,带着青春特有的激情,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带领和帮助村民摆脱贫困,铸就了梁家河精神。习总书记曾说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

 

blob.png


吴润泽等一行人员在延安。

 

吴润泽同志表示,近年来梁家河村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仍然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在王定国老妈妈的支持下,我们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王定国基金会,积极关心支持老区建设,探索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共富的帮扶新思路、新模式。接下来,一定会积极推动梁家河振兴,引领做好新时代示范区,将梁家河精神与老红军王定国精神有机结合,将精神食粮与产业扶贫相结合,把老红军王定国精神、梁家河精神、延安精神带到南粤大地,感召有情怀、有担当的志士同仁参与到梁家河的示范区的建设中来。并和“共和国首席画师”刘宇一合作,共创《梁家河的初心》,结合新时代设立中共党史人物纪念馆。紧跟新时代步伐,从探索社会主义农村发展路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高度,切实解决农村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乡村振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